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长时间待空调屋容易诱发面瘫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15 15:34:32 字号:TT

    最近一段时间,青岛的天气潮湿闷热,很多青岛市民就长时间开着空调呆在屋里或者车里。岂不知贪凉过度,会导致感冒、过敏性鼻炎、面瘫、腰肩颈椎疼痛等疾病的发生。昨日,记者从海慈医院获悉,该院针推康复科每天接诊面瘫的患者达到了20人次。此外,还有多名患者因受凉诱发颈椎病、肩周炎等疾病在这里做针灸、推拿治疗。

    海慈医疗集团针灸推拿康复科主任刘立安博士提醒市民,炎热的夏季里,不能贪凉过度。如果

降温防暑方式不当,特别是吹空调或者开窗睡眠,出汗后吹凉风,劳累了不注意休息,人体免疫机能降低的时候,空气中的细菌、病菌就会趁虚而入,诱发疾病发作;夜风吹在熟睡人的头面部,次日早晨就容易引起偏头痛,甚至出现口歪眼斜、流口水等症状,这是病毒侵犯了人体,导致面部神经麻痹;受凉风侵袭后,还会引起腹泻、颈腰椎病发作。(田璐 谭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