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传洛阳一局长入室打人 官方称系普通科员(图)

来源:新华网-- 2012-07-15 15:58:23 字号:TT

  视频截图

  网站截屏

  7月13日,河南网友发帖称洛阳市高新区国税局朱姓工作人员闯入小区围殴市民,并自称为“局长”。7月14日,打人者在接受网络新闻联播记者采访时证实确有“打人”,但自己也是受害者。另据当地国税局的消息,肇事者并非局长,只是普通科员。当地警方也证实,确有接警,并已对打人者做出行政拘留10天的决定。

  7月13日,网友“天理何在

2012”在河南洛阳信息港发帖称,自己“住在洛阳市洛南长城花苑小区,当日上午离开小区下楼时,看到3人把一邻居打到在电梯前。他和几个邻居赶紧上前制止,3人骂骂咧咧走开,几人和保安在小区大门将3人围住准备报案。3人中为首较胖者大叫自己是高新区国税局的朱局长,声称自己在政府各个系统都有人,洛阳没有自己摆不平的事情,随后3人扬长而去。根据网帖的描述,当事人事后得知这3人在被打者家中打砸抢,并将邻居一直不停的从家中殴打到电梯间,并且抢去身上的财物和手机。”

  事后,网络新闻联播记者联系到被打者白鹏飞,目前他在河南郑大一附院接受治疗。据诊断,白鹏飞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神经损伤,曾多次呕吐。白鹏飞向记者证实:“打人者叫朱连忠,是高新区国税局工作人员。”朱连忠到其家中直接抢东西打人,还准备把他绑走。至于为什么殴打自己,他猜测可能是家人做生意的时候得罪过他。

  随后记者联系到朱连忠,朱连忠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是高新区国税局的工作人员,也视频截图中的人,但自己是“受害者”,因为白鹏飞的家长是骗子。至于为什么打人,朱连忠说自己是为了阻止他逃跑。朱连忠表示自己有很多证据能证明自己的清白,将随后向记者出示。他还表示,已经聘请律师维护自己的权利。

  随着事件在网络上的传播,当地警方很快做出反应。7月14日下午,洛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洛阳”进行权威发布,称已做出行政拘留打人者10天的处罚决定。 洛阳市公安局洛龙派出所称:7月13日,网友“天理何在2012 ”在信息港发题为“洛阳高新国税局朱局长率领黑社会打手入户殴打抢劫”一贴后,我所迅速组织人员进行了调查核实。

  经公安机关查实,7月13日上午8时许,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长城花园有人打架。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长城花苑,将双方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经查,当日上午,朱某某等三人因与白某存有债务纠纷,遂到长城花苑向白某讨债,继而双方发生争执、厮打。以上情况有证人证言、被侵害人陈述、违法嫌疑人陈述和辩解、视听资料等证据证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二款之规定,洛龙所已分别对朱某某等3人依法给予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处罚。因朱某某申请行政复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一百零七条之规定,对其暂缓执行行政拘留。待行政复议程序完毕后,如维持裁决,我所将对朱某某执行行政拘留。洛龙派出所表示,“无论是谁,只要触犯法律,公安机关将秉公办理,依法严惩。”

  随后,洛阳高新区国税局也发布声明,称接到网友爆料后立即组织人员配合公安部门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初步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1、朱某某系高新区国税局工作人员,职务为科员。

  2、对朱某某做出停止工作,检查反省的处理决定,并要求其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3、根据最终调查处理结果,依法依纪对朱某某进一步严肃处理。

  4、在全局开展作风纪律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政治修养。(记者 王在华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