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生完孩子伤不起 奶粉月子餐摄影推销员轮番骚扰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15 14:40:41 字号:TT

    营养师原是推销员

    孕妇高女士怀孕三个月后,在青岛市南区中部一家医院建档案卡及做产前检查时,该医院里有一名年轻女子,来回穿梭着推荐某品牌奶粉,医生和护士视若无睹。后来,高女士又到另一家医院待产,发现有人到病房里推销奶粉。孩子出生两天之后,该医院的护士给高女士等几名产妇免费培训,第一节课结束后,护士表示接下来由营养专家来讲课。随后,一知名进口奶粉品牌的工作人员,就给高女士等人讲起了营

养搭配,并当场优惠销售本品牌奶粉。

    摄影师闯进游泳室

    在给新生儿游泳时,有人随意进去拍照,高女士以为是医院的工作人员,就让拍了全家福。等拍完照了才知道,此人是一家儿童摄影馆的,“说是以后能做三个成长册,还能做手脚印,胎毛笔,我当时交了2000元,但后来觉得他们拍得不够个性,只能又换了一家照相馆。”高女士出院后,她和丈夫至今一共接到了十五六个电话,“每隔一两个月就来电话问,一开始以为是医院回访,后来才知道就是那个培训课的奶粉品牌。其中也有别的推销商,隐私不知不觉就被泄露了。 ”高女士不堪骚扰,最近换了手机号。

    隐私被泄露挺上火

    市民王女士在崂山区的一家医院建档案卡时,遇到了发推销传单的中年妇女。后来,王女士又到市南区西部的一家医院待产,期间,推销奶粉、月子餐、留脐带血、儿童摄影的,一拨接着一拨,让她有点上火。

    王女士说,她并不是完全反对医院产科里有人推销,但是她觉得,既然医院视而不见,有意或无意地给推销者提供了一定的机会,那医院有责任设立一个“准入门槛”,“大家都知道第一口奶粉的重要性,宝宝多多少少会有依赖的。宝宝吃了他们推销的这种奶粉,一定会健康,没有任何质量问题吗?医院如果让他们进来,能负起这个责任吗? ”

    现场直击

    一见准妈妈有人就往上凑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南区西部一家医院的产科候诊区,看到多位孕妇的手上都提着一个印有某品牌母婴护理用品字样的袋子。记者刚一坐下,一名中年女子立即走了过来,“是孕妈妈吗?送给您一个我们的样品……”她热情地把样品拿给记者。记者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包纸尿裤,印有“美国原装进口”字样;一本“妈妈100”育儿手册;还有一本会员手册。

    据该女子介绍,她所推销的奶粉和纸尿裤都是国外进口的。她还表示,主打的产品是某品牌奶粉,该品牌奶粉是法国原装进口的,特别适合新生儿,并反复强调产品质量。当记者询问价格时,该女子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说:“为了宝宝健康,就算贵点也应该吃好的奶粉,你说是不是? ”

    此外,她还声称所在的公司和医院是有合作关系的,让记者打消疑虑,放心使用他们的产品。 “我们公司除了奶粉、纸尿裤之外,还有许多供婴幼儿服用的营养品和孕妇怀孕期间进补的产品,可谓一应俱全。您今天办一张会员卡,还有额外的优惠活动和积分奖励。”该妇女左手拿着一台POS机,右手拿出一张表格递给记者。

    记者发现,候诊室里约有十名孕妇,超过半数都拎着这种小袋子。时近中午,候诊室的人渐渐减少,该女子一转身,竟然走进了医院的诊疗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