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24岁孕妇打吊瓶猝死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15 07:23:20 字号:TT

青岛24岁孕妇打吊瓶猝死 已怀孕两个多月

病历以及剩余的药物被封存。

    “妻子怀孕两个月了,这一下两条命都没了,你让我们家属怎么接受得了……”7月13日下午,在即墨妇幼保健院里,24岁的肖先生无助地流着眼泪。据介绍,因为怀孕两个月的妻子杨女士近期呕吐严重,7月12日下午,肖先生带着妻子来到即墨妇幼保健院检查治疗,当天医护人员为其进行了输液治疗,13日早上化验完血液后,医护人员又为她准备了三个吊瓶,可没想到第三个吊瓶还没打完,杨女士就突然间呼吸和心跳停止,虽经医护人员抢救近三个小时,但仍未能挽回她的性命。对于死亡原因,家属们怀疑跟打的药物有关。目前,在公安、卫生部门的见证下,杨女士的病历以及剩余药剂被封存以做进一步调查。

    家属反映:正打着吊瓶妻子没了呼吸

    7月13日下午5时30分许,记者接到肖先生家属的电话后立即来到了即墨妇幼保健院,这时,即墨市卫生局以及辖区派出所的民警已经赶到了医院展开处理,而当事的医生也已经被警方控制。

    因为遭受着突然失去家人的痛苦,在场的家属脸上都挂着泪痕,死者杨女士的丈夫肖先生坐在病床上更是痛哭流涕,“妻子怀了孕,这两天呕吐反应特别厉害,我这才带着她来到医院检查治疗,可没想到竟然要了命。”说起此事,肖先生显得很无助。据他介绍,他跟妻子今年都24岁,6月份两个人才刚刚登记,“妻子怀孕已经两个多月。”肖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妻子近期呕吐反应比较厉害,7月12日下午,他带着妻子首先来到了即墨人民医院检查,“但该医院床位比较紧张,在做完尿检之后,我们便来到了妇幼保健院。”肖先生说,妇幼保健院大夫做完检查后,要求妻子住院治疗。

    “当晚住院后,医护人员就开始给妻子打吊瓶,一直打到13日早上六点多。”肖先生说,等到7时30分许,妻子又被安排进行验血,验完血后不久,医护人员再次给妻子准备了三个吊瓶,“打第一个、第二个的时候什么反应都没有,可第三个吊瓶打了三分之一,妻子就开始觉得浑身发热。”肖先生说,为此,家人还稍微开了一下窗户,可没过多久他们就发现躺在病床上的妻子没了动静,最后呼吸和心跳也突然停止了。

    当事医生:打的药没问题死于低血钾

    据肖先生介绍,发现妻子出现异常后,陪床的父母赶紧跑去喊大夫,紧接着妻子就被送进了手术室进行抢救。记者采访了被警方控制的主治大夫。据其介绍,把病人送入手术室后,他们便对其进行了心脏复苏抢救,“为了尽可能地挽回病人的性命,我一直抢救了近三个小时,但很遗憾的是,仍然没能抢回她的性命。”

    对于病人的死亡原因,这位大夫表示,7月12日下午,病人杨女士赶到医院后,他们立即查看了她的尿检报告,尿检报告上所显示,初步诊断为其是因为呕吐出现的酮重酸中毒,随后,他们就对病人进行了输液治疗,所输的药液主要是补给糖分和盐分。

    据这位大夫介绍,等到第二天早上,医院为病人再次进行了验血,验完血之后,他们继续为她输液,“同样是补给糖分和盐分,因此她所打的药物肯定是没有问题的。”该大夫表示。

    对于死亡原因,该大夫认为,就在他们对病人进行抢救的时候,验血报告才按照流程出来,验血报告上显示孕妇患有低血钾,“低血钾是指血液中的钾离子过少,后来我们推断,孕妇是突然间发生猝死,死因就是低血钾,并非是所打的药物所致。”

    事故后续:即墨公安卫生部门已介入调查

    对于这位大夫的说法,家属们表示无法接受。“妻子前一天下午就已经来到了医院,而且当天晚上还进行了一晚上的输液治疗,而死亡是在第二天,这段时间里为什么没检查出是低血钾,反而在妻子死亡后才查明是低血钾,医院没有及时检查出病因就给妻子进行治疗,这根本就是不负责任。”肖先生说。

    “我们来医院就是为了治病的,医院没给我们治好病,现在人死了还强调是因为患上低血钾才死亡的,这怎么能让人信服,让我们看,这根本就是在推卸责任。”杨女士的父亲表示。

    “我们怀疑是药物的原因,是不是因为马虎,医护人员把药物加错了,最后才导致人死亡。”家属们推测。

    据介绍,肖先生已经向即墨市公安局、卫生局进行了反映,7月13日下午,在辖区派出所民警以及卫生局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杨女士的病历以及所剩下的药剂已经进行了封存,以便做下一步调查处理。

    对于为何没有第一时间检查出低血钾,院方解释说,病人是7月12日下午才来到医院,错过了进行血液生化检查的时间。但是医生分析其存在低血钾症状,静脉输入了10毫升氯化钾。

    目前,公安、卫生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