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今日青岛局部地区有小雨 18日起将进入三伏天

来源:大众网-- 2012-07-15 08:27:30 字号:TT

    7月8日至10日的一轮降雨,使青岛的旱情完全解除。预计,下周岛城以多云天气为主,与本周相比降雨有所减少。但随着三伏天的到来,闷热的天气会逐渐增多,提醒市民注意防暑。

    尽管阳光并不太毒,但由于最近以来的湿气较重,14日的天气还是让人感觉闷热了不少。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14日市区最高气温25.9℃,郊区最高气温出现在平度,为28.9℃。

    回顾本周,最大的看点莫过于8日开始的那一轮降雨了。据气象部门统计,8日至10日全市平均过程降水量达到46.4毫米,其中10日市区的降雨量更是达到了55.5毫米。青岛市专业气象台副台长林行表示,本轮降雨过后,全市旱情全部解除。

    据了解,近日气象部门对各固定地段的墒情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目前的平均土壤相对湿度为77% ,比 6月28日测得的墒情增加了19% ,大部分地段土壤墒情适宜。但由于部分地段过湿,林行建议农民朋友根据实际情况,加强春播作物和夏玉米出苗后的田间管理,对部分低洼和积水地块及时排涝,同时注意防治病虫害。

    7月18日开始,就要正式进入“三伏”了。据了解,今年的三伏天从7月18日开始,8月16日结束。而一年中,青岛最热的时期也是7月中旬到8月中旬。气象资料显示,这段时间的平均气温在25℃以上。尽管跟内陆地区相比青岛的气温低一些,但还是有不少市民感觉热得难受。对此,林行表示,人体对冷热的感觉不仅取决于气温,还与空气湿度、风速、太阳热辐射等有关。“由于青岛的空气湿度大,所以人们感觉就像在蒸笼中。”林行建议市民 ,在高温高湿天气里,首先应该适当除湿,另外高温炎热天气要避免阳光暴晒,不要在日照强的时段外出,外出要做好防晒措施。

    预计,15日青岛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小雨,沿海一带有轻雾,最高气温可达到27℃。下周,青岛市整体云量较多,以多云天气为主,降雨天气相比本周有所减少。风向将由目前的北风转为东南风,东南风的登场会使气温略有下降,市区最高气温预计在26℃~28℃,郊区最高气温预计在28℃~31℃。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