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香港名校录取6位东北考生 奖金最高58万港元

来源:城市晚报-- 2012-07-14 07:58:16 字号:TT

香港名校录取6位东北考生 奖金最高58万港元

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的学生们(李煦/摄)

  城市晚报讯 随着高考提前批录取工作的结束,昨日,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6名高分考生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其中,奖学金最多高达58万港元。据悉,今年我省被香港各大高校录取人数将超过去年,仅东北师大附中就有27名学生收到香港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将港校作为出国读研平台

  昨日,记者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会议室里见到了其中5位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

的考生。在他们看来,香港这个城市本身就带有中西结合的特点,因此,在香港读大学,可以在多元的文化交流融合中吸取营养,也有利于培养国际化视野。

  今年取得627分的文科考生王冠一同学告诉记者,“香港中文大学大一不分具体专业,主要学习一些基础课程。大二才会根据个人兴趣与专长进行自主选择,这也是最吸引我的原因。”

  “香港中文大学作为一个百年老校,不仅在世界上的排名靠前,重要的是其凭借自己雄厚的教学实力与哈佛、耶鲁、牛津等世界著名大学建立起了紧密的联系,这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对外交流机会。”今年取得657分的理科生戴骊潼说,她打算出国读研,希望能够通过香港中文大学这个平台赢得更多更好的出国机会。

  奖学金最高达58万港元

  “当时浙江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都录取了我,虽然我一直向往香港中文大学,但是父母大概核算了一下,在香港每年的生活费达到5万元人民币,这样四年下来就要20万元,再加上近30万元的学费,家里负担不起。与香港中文大学协商后,他们决定给我提供40万港币的奖学金。”今年高考660分的理科生段世琪说。

  与段世琪相同,刘典铭今年高考理科成绩取得了681分,得到了香港中文大学58万元港币的全额奖学金,王钟琪文科成绩639分得到了香港中文大学40万港币的奖学金。

  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的6位同学都希望以后能去美国或欧洲知名高校继续深造。“我希望毕业后能出国读研,但如果都是毕业出国深造,香港高校的学生应该比北大、清华更容易一点。”高考文科639分的王钟琪同学说。

  在他们当中,考虑选择最多的专业就是商科类。“香港中文大学的商科很强,我打算选择金融类的专业,未来想要进入投资银行或者投身股票、证券一类的工作。”戴骊潼说她的数学成绩一直都非常好,希望今后从事的工作可以与数学、金融相关。(实习生 刘岚 记者 郭美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