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遇强降雨:白天也懂夜的黑

来源:早报-- 2012-07-13 06:26:07 字号:TT

    全天打雷1231次

    “强对流天气在我市夏季出现的次数特别多,这种强对流天气通常会带来多种极端天气,比如雷电、龙卷风、冰雹等等。”市气象台防雷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下午3点45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在强对流天气的影响下,市区随后产生了雷电。“截至昨晚6时,青岛市出现了1231次雷击。”工作人员称,雷电主要出现在胶南、黄岛、市区,时间集中在中午12时到下午5

时。“截至目前,没有雷电伤人的报警。”工作人员称。

    暴风雨骤至大树连根拔起

    昨天下午3时30分左右,胶南市泊里镇西部和大场镇辖区村庄暴风雨交加,成片的树木被拧断或者连根拔出,道路交通大受影响。

    “真惊人,我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见刮这么大的风呢,直接就把大树给刮倒了,就跟传说中的龙卷风差不多。”昨天傍晚时分,胶南市魏家湾村村民杜女士告诉记者,暴风雨是从下午3点30分左右开始的。

    “当时天都黑下来了,就跟晚上一样,雨下得简直就是瓢泼啊,我透过窗户向外望,看到雨水砸在瓦片上又弹回来,就像瓦片在冒浓烟。”杜女士说,不一会儿天又刮起了狂风。“我看到俺家门前一棵碗口粗的杨树先是树头被刮得猛晃,树叶子‘唰唰’直掉,然后一下子就倒了。不但这样,俺家房子的瓦片都被大风刮飞了好几块,屋里直漏水。”杜女士说,直到昨天下午4时10分左右,暴风雨才逐渐减弱。

    “今天下午的暴风雨太大了,我原本想回家,结果走到泊里西面一看,刮倒的树直接将通往大场的公路给堵死了,很多人都在那里砍树疏导交通,但一时半会肯定通不了,我只好先回来了。”家住胶南市大场镇驻地、在泊里镇一家公司上班的市民徐金岭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昨天的大风还导致泊里、大场一带村庄断电,居民只好在家里点起蜡烛,直到昨晚9点30分左右才恢复照明。目前当地政府部门正在对该次暴风雨造成的损失进行统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