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11名游客饭后突发急性肠胃炎 或变质食物所致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7-11 14:16:42

    9日,一淄博来威海的旅行团11名游客突发急性胃肠炎,上吐下泻,其他游客也有恶心难受的感觉。医生估计可能是食用了变质食物所致。

    记者调查:

    8日晚,来自淄博的赵女士等52人被导游安排住进了乳山某宾馆休息。9日早6点,导游叫醒大家吃早饭,计划7点启程赴威海市区。吃饭时,赵女士感觉麻辣豆腐味道有些不对,她便没有再吃。同团的冯先生也尝出了麻辣豆腐“有点酸”。

    大巴车出发不久,赵女士15岁的弟弟小赵突然想吐,随后同车的数名游客也出现呕吐、腹泻症状。一路上,小赵呕吐了6次,“后来都吐不出来了”。

    上午9点,小赵等4名呕吐、腹泻症状较严重者被送到了医院,其他游客上刘公岛参观。急诊医生根据小赵等患者症状,初步判定系突发急性胃肠炎。中午时分,前往刘公岛游览的其他游客中,冯先生等7人也感到了不适,也被送到医院治疗。

    9日下午2点,记者在医院急诊中心看到,11名游客仍在输液治疗。9日傍晚6时许,旅行社报销了患病游客的医药费并给予相应赔偿。游客和导游签订了和解协议。(本报记者 吕修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乐百氏矿泉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或可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