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国际空间站明凌日 博物馆-松岭路-香港东路-石老人可见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1 06:49:13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青岛天文协会了解到,明天下午2时17分29秒,国际空间站将过境青岛并凌日,身有五对大翅膀(太阳能电池板)的国际空间站将从日面略过。此次凌日最佳观测点位于青岛市博物馆-松岭路-香港东路-崂山石老人一线,感兴趣的市民届时可利用长焦镜头或望远镜观测和拍摄。

  天文专家介绍,观测及拍摄的位置要尽量靠近中心线,若超过中心线左右1.5公里的范围,便看不到凌日现象;拍摄凌日时要注意在物镜前端加

减光装置,3.0密度的巴德膜最好;单反相机拍摄要使用连拍档,连拍速度最低不能少于3张/秒;望远镜焦距最好在1米-1.5米焦段,1.5米-2米的焦距需要使用全画幅相机才能拍摄全日面。另外,由于国际空间站掠过日面的时间最长只有0.5秒的时间,因此建议在国际空间站凌日时间的前10秒和后10秒的20秒时间内进行连拍,避免因误差错过拍摄时机。(记者 于小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