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青岛侨汇酒店周边噪音大 游客退房拒退预付费

来源:胶东在线 2012-07-06 16:48:04

    今天上午,本网接到热线投诉称,烟台江山旅行社携近百名游客在青岛侨汇商务酒店住宿时,已住一晚的游客反映酒店附近地铁施工影响休息,要求换酒店入住。旅行社和酒店协商退取尚未使用的房费,酒店方面表示房间已经预订,不入住将会给酒店造成巨大损失,拒不退款。

江山旅行社向侨汇商务酒店刷卡付款16815元。

现金支付1505元。

    地铁施工噪音太大 游客要求换酒店

    7月3日,沈阳鞍山市近百名游客在烟台江山旅行社的组织下,前往青岛游玩。抵达青岛之前,江山旅行社在青岛侨汇商务酒店预订好7月3日和4日两天住宿,总共预订了44间标准间和1间套房,总共预付房费19820元(其中包括1500元定金)。

    7月4日凌晨,几名游客找到旅行社的导游投诉酒店旁边有工程施工,噪音太太影响休息,要求换酒店入住。导游得知情况后,立即向其他游客和酒店方面了解情况,证实附近有地铁施工,确实有噪音影响正常休息。

    4日早上8点,导游向酒店销售部冯经理反映,表示所带团不再入住该酒店,并要求退回尚未使用的房费和押金,共计10660元。冯经理表示可以协商,但需要请示上级领导。经过酒店领导商议,冯经理通知旅行社,酒店领导一致商议不能退还房费和押金。

    旅行社表示承担部分损失 酒店拒不让步

    由于游客不再愿意入住侨汇商务酒店,江山旅行社立即预订好另一家酒店,并安顿游客住下。随后,旅行社和酒店协商,旅行社愿意付给酒店一部分损失费,酒店可以将空出的房间另卖他人入住,希望酒店退回房费和押金。酒店冯经理传达领导意见,酒店不同意退款。

    江山旅行社宋经理提出一方案:“不用退还1500元押金,只需要退回未使用房费就可以了。来日方长,以后有团队来往,旅行社会尽量弥补酒店的损失。”经冯经理再次询问,酒店领导拒不退款。

    旅行社进一步和酒店协商,尝试着从另外的酒店调派一个旅游团到此入住,以此来弥补酒店损失。经过调整,旅行社将一原本入住2星的团调到侨汇商务酒店(准四星)入住,共17间房。初步估算,此番调整,旅行社损失2000余元。然而,酒店称调过来的游客太少,不能弥补原来的损失,依然不同意退还原来的房费和押金。

    从4日早上8点到下午8点,反复的协商和讨论了一整天,侨汇商务酒店向江山旅行社退回1500元押金,依然坚持不退还9160元房费。江山旅行社经理乔仁磊愤慨的告诉记者:“我们旅行社一再让步,侨汇商务酒店却耍赖不退款,这种行为属于严重的欺行霸市,既不合法也不合理。”

    投诉各部门无果 均称不属管辖范围

    江山旅行社和侨汇商务酒店协商不成,随即打电话12315咨询青岛工商局。工商局工作人员说:“一切关于酒店的纠纷,都属于旅游局的管理范畴。”工作人员让旅行社拨打12301到旅游质监部门投诉。

    旅行社随即拨通12301到旅游局,旅游局工作人员称:“旅游局只负责管辖挂牌带星的旅游酒店,侨汇商务酒店不属于星级旅游酒店,不在管辖范围。”挂电话之前,工作人员热心提示可以咨询一下青岛工商局。

    投诉无门,旅行社没有办法,只好咨询12345青岛市长公开热线。工作人员回答称:“对于商业纠纷,市政府只能负责协调,建议旅行社走法律程序,起诉侨汇商务酒店。”

    昨日,记者拨通了侨汇商务酒店的电话,酒店方面称,酒店之所以拒不退款,是因为旅行社不应该在向旅游局和工商局投诉之后,才和酒店协商。但江山旅行社表示,在和酒店协商无果的情况下,才向旅游局和工商局投诉和咨询的。

    至今,江山旅行社因此纠纷造成了10000余元的损失,并投诉无门,问题尚未得到解决。(见习记者 易金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惠氏奶粉被曝发现异物 宝宝吃后呼吸道发炎
下一篇:依云被曝亚硝酸盐超标 回应无法确认产品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