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子遇争执召唤警车助阵 打人者是临时工(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07-06 15:47:13 字号:TT

皮某身上多处被打伤。

  皮某身上多处被打伤。

  打人者所开的“粤O B1451”尼桑车停在派出所门口。

  昨日凌晨4时,深圳市两车司机因小事起争执,奥迪车女司机一个电话5分钟内招来一O牌车,随即车上下来的4名穿便服男子及奥迪车上一男子,对捷达车司机围殴,持续近20分钟。其间,女子指着他喊:“他们就是派出所来的。打死他!”

  捷达车司机逃至监控摄像头下后,打人者分别坐上奥迪车和O牌车离开。

 

 捷达车司机随后来到附近六约派出所报案,赫然发现打人者开的O牌车就停在该派出所内。

  昨日下午6时,龙岗区警方回复南都记者称,O牌尼桑越野车是六约派出所公车,私开公车打人者姓彭,是派出所一名巡防队员。致电叫来彭某的奥迪车男女是彭某的朋友。经调解,双方和解,彭某赔偿捷达车司机2000元医药费。警方称将严肃处理队员私开公车外出。

  “O牌”男追打捷达男5人围殴近20分钟

  昨天上午,27岁湖南打工者皮某眼青脸肿,坐在深圳市龙岗区六约派出所的接待室等待处理结果。昨日凌晨的被殴过程在他脸上留下不少印记,他右眼充血布满血丝、左眼下淤青,左脸颊高高肿起,左嘴角破裂,颈部还有不少抓伤的血痕。

  这一切缘起于一个本应很小的误会。据皮某描述,昨日凌晨3时40分左右,他开车经过横岗街道六约社区某条小通道时,一辆粤B牌白色奥迪两门跑车停在通道上,正好堵住了他的去路,车并未熄火,里面有一男一女,女的在驾驶位。

  “通道很窄过不去,我就闪了下灯,按了几声喇叭,示意奥迪车避让一下。”皮某称,当时他车上有两名朋友,其中一人见奥迪车没动静,下车走过去拉开奥迪车门说了几句话,然后就回来了。

  皮某称,奥迪车上的男女随后来到他的车前,男子用脚踹了他的小车,车门凹进一块。“你为什么踹我的车?”皮某下车理论,奥迪车男子搂住皮某脖子将其拉至一旁,两人发生口角,继而发生推搡。

  在此过程中,奥迪车女子拨打了个电话。“不到5分钟,开来了一辆车牌为粤O B1451的尼桑越野车,下来4个穿着便衣的男子,冲过来就打我。”皮某称,女子躲进奥迪车,从打开的车窗指着他喊:“他们就是派出所来的。打死他!”

  皮某称,他车上两名朋友见势不对就跑了,奥迪男与后来“O牌”车上4名男子共五人对其进行追打,持续近20分钟,他躲进车里,对方爬进车继续打,带头的是开尼桑吉普车过来的“胖胖的”男子。

  派出所内报案便服男称其欠揍

  

“用拳头揍我头、脸和后腰。”皮某说:“我连说‘对不起兄弟,对不起,误会了’,求他不要打了。”皮某回忆,他用手遮挡头部,“胖胖的”尼桑车男子一边打一边说:“你让我打10个巴掌我就放过你!”随后两男子分别抓住皮某手臂,尼桑车胖男子重重甩了他两巴掌,皮某不堪忍受,挣脱往外跑。

  “他们围打我的地方没有监控摄像头,我逃开后,跑到有监控的地方,他们没追过来。”皮某称,随后打人者分别上奥迪车和尼桑车离开现场。

  昨日凌晨4时许,皮某独自开车到六约派出所报案,发现车牌为粤O B1451的涉事尼桑越野车正停在派出所院子的车位中。

  皮某称,随后他的妻子阿莲赶至,陪同他在派出所做笔录,接警的是一名姓陈的民警。夫妻俩询问警方打人者身份。“他们(警方)说,胖胖的带头打人者是派出所的‘临时工’。”

  皮某不相信,临时工有权力开派出所里的公车?陈姓民警答复皮某夫妇,将联系打人者前来,双方进行调解。然而整个上午,皮某夫妇多次催促,打人者并未出现。

  昨日下午2时,南都记者陪同皮某再次来到六约派出所。在等待处理时,一名穿便服男子从派出所二楼办公室走下,询问皮某:“来干什么?”“报案,被打了。”“被谁打?”“被派出所的人打。”“派出所的人怎么会打你?看你就长得欠揍!”随后离开。

  打人者又是“临时工”赔偿2000元双方私了

  随后,一名林姓民警前来了解情况,承认“胖胖的”打人者是“临时工”。“事情很简单,没有什么特别的因素。不是这个人在派出所工作就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一个巡防队员,他不上班的时候,也是一个群众而已。”该警员说:“人有七情六欲,尤其是喝了酒的,很容易打人。任何人在清醒的情况下,不会主动攻击一个人。”

  林姓民警称,可以联系打人者与皮某调解私了。当皮某提出,凌晨追打他的不止一人,林姓民警回答:“这事情就这么处理,我当时也不在场,不知道多少个人打你。你深究也不可能深挖到什么东西,是不是?有几个人在外面被别人打了之后能找到人?”

  昨日下午3时,一辆小车开进派出所。林姓民警称,打人者愿意出面与皮某夫妇协商私了。“找个咖啡厅谈。”随后将皮某夫妇带上车离开派出所,凌晨打人的5人没有一人现身派出所。

  下午4时许,皮某通过电话告诉南都记者,称已见到“胖胖的”打人者,对方确实是派出所的临时工。“赔了我2000元,我们已经调解好私了,不再追究。”

  警方回应

  1开警车打人者是何身份?

  警方:是派出所巡防队员

  昨日,龙岗区公安分局介入调查此事。下午6时,龙岗区警方回复南都记者称,经调查,凌晨开尼桑车打人者姓彭,是一名派出所的巡防队员。而致电叫来彭某的奥迪车男女是彭某的朋友。彭某凌晨值完班后,私自开派出所里的“O牌”公车和朋友一起到附近的烤鱼店吃夜宵。

  2奥迪车主是何方神圣?

  警方:巡防员的朋友

  “奥迪车主是彭某的一个朋友,他们一起消夜。吃完准备走时,奥迪车把后面的捷达车(皮某的车)挡住,后面的车晃了几下灯催促,奥迪车下去理论,双方起了争执。”龙岗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巡防队员彭某等人随后赶至,与皮某发生推打,皮某跑开后,彭某开车返回派出所。

  3车上另3名男子又是谁?

  警方:巡防员的朋友

  至于彭某当时车上还有3名男子是谁?龙岗警方称,该3名男子并非派出所人员,而是与彭某一起吃夜宵的朋友。警方确认,昨日下午,经派出所调解,皮某与彭某达成和解,彭某赔偿了皮某2000元医药费。

  4警车谁都可以随便开?

  警方:将依规处理巡防员

  作为巡防队员的彭某为何开着公车去吃烧烤?对此,警方回应:“派出所的公车管理确实有疏忽。巡防队员私开公车外出,对此将严肃处理。”警方称,将进一步对情况进行调查,视情节对彭某进行处分,如果情节严重,不排除将其辞退。

  “我们将根据巡防队员管理规定依法处理,绝对不会包庇。”龙岗警方表示。

  案中案

  被殴者涉嫌经营“蓝牌车”?

  龙岗警方称,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皮某涉嫌“蓝牌车”非法运营。皮某对南都记者叙述事情经过时,曾提及当时车上有两名朋友,事发后跑离现场。为何事发后不帮忙反而跑了?报案后不前来协助调查?记者进一步提问,皮某先称两人为“朋友”,随后又反口称“不认识”,言辞闪烁。其妻子一度承认皮某从事“蓝牌车”非法拉客,后又否认。

  警方称,“蓝牌车”一直屡禁不绝,警方近期将进一步加强打击力度,联合多部门进行查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