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3岁女童摸电插座濒死 吃口饭时间酿惨剧(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6 06:35:24 字号:TT

3岁女童摸电插座濒死 吃口饭时间酿惨剧

3岁女童摸电插座濒死 吃口饭时间酿惨剧

  三四岁的孩童活泼可爱,对于任何事都充满好奇又无所畏惧,在这样的情况下,家长一定要看紧孩子,以免发生女童小林这样的意外。昨天上午7时30分左右,在家人吃早饭的时候,独自在卧室里玩耍的她倒在了电插排座边,嘴唇发紫,已没有任何生命体征。家长抱起孩子,冒着大雨冲到了解放军401医院。虽然在专家的全力抢救下,孩子奇迹般地恢复了呼吸、心跳,但是长时间大脑缺氧

的小林何时醒来、是否还会像以前那样玩耍、嬉闹,都还是未知数。

  专家联手抢回女孩命

  记者接到线索赶到401医院急诊室时,医护人员不断从急诊室门口进进出出,反复研究着急救方案。护士小跑着将心电监护仪、呼吸机、除颤仪等抢救设备送进急救室。小林戴上呼吸面罩后,依旧双目紧闭。所有医护人员都聚集在小林身边,一名医生双手拿着除颤仪,小心地触击小林的胸口,帮小林恢复心跳,但是多次触击后,小林依旧没有任何反应。“血压、呼吸、心跳都没有了,眼睛的光反射也消失了。各科室的专家都来了,情况很危急。”一名医护人员急匆匆地对记者说。

  “好,心跳恢复了!”在抢救了20多分钟以后,急诊室里传出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为了让小林得到更好的治疗,在恢复心跳后,医护人员将她转到了重症监护室。

  吃口饭的时间酿惨剧

  “就是吃口饭的工夫,谁想能遇上这样的事!”在重症监护室门口,看护小林的老人悲痛地说。记者了解到,事发前小林比老人早吃完了饭,跑到卧室中玩耍,老人也没当回事,继续在餐桌边喝稀饭,但就是这喝一口稀饭的功夫,发生了意外。

  老人喝完稀饭收拾碗筷后,突然发现平时活泼好动的小孙女没有了声响,到卧室中一看,发现孩子趴在插排边的床铺上,一动不动。在反复呼喊孩子没有回答后,老人叫回了孩子的父母,一家人抱着孩子赶到医院。据老人回忆,小林很喜欢玩电插排座上的开关,喜欢听开关按下按上时的“啪嗒”声,至于孩子如何触电、手上是否沾了水等,家属表示都不清楚。

  “我看到孩子的时候,她一动不动地趴在床上,嘴唇已经发紫了,而且浑身冰凉,我们抱起孩子就往医院跑。”孩子的母亲说。

    上午10时左右,小林恢复了自主呼吸,这让小林的母亲松了一口气。但是医生表示,因为长时间大脑缺氧,小林可能会留下大脑损伤的后遗症。(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