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钓鱼网站1年诈骗超300亿 4成网民被骗500元以上

来源:北京日报-- 2012-07-06 07:20:15 字号:TT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可信电子商务推进中心昨日发布的《2012年中国网站可信验证行业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6月底,31.8%有网络购物经历的网民曾在网购过程中遇到钓鱼网站或诈骗网站,网购被骗网民的规模达6169万人次。超过39.7%的网民损失额度超过500元。根据估算,去年钓鱼网站或诈骗网站给网民造成的损失达到300亿元。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宋玲透露,为了避免更多网民落入钓鱼网站圈套,目前,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可信网站”验证管理机构中网等单位正在参与起草国家标准《网站可信标识技术指南》。所谓“可信网站”验证,是第三方网站对某网站提供的真实身份验证服务,它通过对域名、网站、工商登记或组织机构信息进行严格交互审核来验证网站真实身份,网民可以点击被验证网站首页上的“可信网站”标识验明正身。

    截至目前,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腾讯、新浪微博、阿里云、淘宝、金山网络、搜狗等单位已宣布正式加入“中国网站可信应用推进联盟”。(记者 刘宇鑫)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