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 正文

专访:海克斯康集团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洪全

来源: 2012-07-04 21:17:22

    

海克斯康集团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 李洪全

    2012年7月4日山东省智慧城市大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召开,海克斯康集团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洪全在采访时候表示,很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跟所有的大家一起研讨一下我们所从事的智慧城市,在我们的理想过程中,它是怎样的一个规划。今天很高兴,看到很多政府部门、专家已经有了很清晰明确的规划。智慧城市,是我们几年、十几年扎扎实实建设起来的,而不是漂流在空中的空中楼阁。所以,我希望今天能把我们海克斯康集团的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把我们身边真实的可以触摸的案例和大家共同分享。

    首先我要提一个问题,智慧城市需要什么?如果问一下在座的各位“智慧城市再我们心中的定位,我相信100位嘉宾有101个答案,因为在所有的全球各个地区、各个城市、各个领域,我们所处的环境、地理位置、文化、背景、语言等都有不同,所以不可能有共同的一个模式,而是多元化的。我们想,要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把我们所谓的智慧城市联合在一起。大家谈到了很多,谈到了环境,特别谈到了通讯工具、互联工具、云计算平台,这些都是跟智慧城市联合在一起的,打造一个共同的技术平台。

    我们的理解是,在智慧城市的基础工作,智慧城市之前,很多人谈到了安全城市,相信青岛也打造了多年的安全城市,大家讲人居环境首先讲安全,安全之前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智慧城市的基本条件,那就是基础工作,我们所说的空气和水,就是我们的三维地理信息系统。可能大家还停留在两维的地理信息系统的平台上,我相信今天会展示、交流、共享一下真实的、动态的实时的三维信息地理系统,只有这样才能把我们的智慧城市打造在一个非常坚实的平台基础上。

    实时、动态、真实,还有一个很关键的是“快速移动终端”,以前在真实的三维地理信息系统上,很难有一个被终端所利用的移动技术,随着这几年网络化高速发展,我们集团已经把三维地理信息系统整合在一个平台上,通过管理技术、压缩技术快速应用到终端里面。大家熟知的智能手机等等,怎么把快速的三维地理信息系统展示在可应用的平台上。想象我们在每天的工作环境中,把这些需要的技术实时准确的展示到办公的第一线,而不是再到办公室查询,这种工作的模式已经在全球进行应用(视频动画模型)。大家可以想像,在我们身边有没有这样接近的基础条件。

专访:海克斯康集团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洪全

    另外,我们的城市规划需要什么?大家谈到了很多,规划了也很多,短期、中期、长期的。我们可以想象土地规划方案,我们在中国发展了十多年,有18个实体,每每在城市扩张发展的时候,都面临着政府部门的规划。同时还考虑到土地资源的利用,我们完全可以理解。同时还有空间的布局,不是简单的两维甚至简单的蓝图上来规划一个企业的设计和发展规划,同时还要考虑市政的基础设施,包括公共设施等等。我们在面临一个土地规划的时候,如何能够掌控到有效性、准确性和及时性。我们现在所有的城市规划,是不是做到了解周边的环境,整个设施的要求、资源的合理配置,如果简单在传统两维甚至没有地理信息系统的情况下做规划,我相信我们的规划也不是很长久。

    这是海克斯康集团旗下的测量系统还有软件实时做成的三维地理信息系统(视频动画),注意,是一个三维的高精细度的,这不是一个航拍片,如果办公室利用这样一个三维地理信息数据,你可以测量它、规划它,可以要求企业在园区开发出它的三维工厂效果图的时候,让它把效果图设立在城市规划当中,可以想想,这个新楼房是不是适合在城市规划里面。比如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不是满足青岛的城市规划要求,是不是对周边的楼房有所影响,在采光方面、环保方面等是不是匹配,如果没有一个真实的、实时的、动态的、高精度的三维地理信息系统的话,而是简单的在二维图片上去规划,可想而知它的准确性。所以,在这上面可以让大家感觉上,未来的城市规划非常需要一个实时、准确的地理信息系统。时间关系,我就不详细深入,希望大家能看到资料里面的信息描述。另外一个展示片是我们的总部,在整个城市的重建和修复过程中,如何保持原有的百年城市的形象而充实着现代建筑的要求,并且继续保持古老城市的现代化建设体系,也是用我们的三维激光扫描系统,原来所有城区的外观、内景都采集下来,给我们的规划部门、实施单位进行良好的参考。

    通过这几个案例,可以感觉到这是三维地理信息动态系统给我们打造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我们谈到了很多地标、地上的信息技术,大家不要忘了,在我们的脚底下,在公路上,有多少网管系统,水、电、气,现在还有很多的地下交通设施、通讯设施都埋在我们的脚下,我们用什么样的信息技术管理它,我们是否知道脚下有多少管网。大家经常抱怨,很多城市马路的拉链工程,甚至很多地方在城市管网建设中由于对地下管网的不准确,造成很多工程的重复建设。所以我们有这样的技术,还有先进的地理信息管理平台系统,两维的、三维的地理信息完全记录下来,使我们的规划有很准确的、高精度的信息,这样的话就不会碰到重复建设和实施过程中的重大冲突。

    那么海克斯康是谁?花几分钟介绍一下。首先,海克斯康是在全球细分高科技领域排名第一、第二,我们永远不做排名第三的产业,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定位。第二,我们是在细分市场行业的解决方案里,做到专业性,我们提供两维、三维的地理信息平台,这个很重要。我们刚才看到了很多,没有这个地理信息系统,很难做到了解我们自己生存的城市。同时,还有全球的专业定位系统,所有地理信息是在10-15厘米的高精度才可以去测量。同时,可以看到有很多摇杆技术、射线技术、数字处理技术,来保障地理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同时,还给大量的工程建设提供测量保障。2000年,我们进入了中国的工业计量领域,2005年花了16亿美金收购了徕卡测量集团,进入大地测量市场。2007年,收购了全球顶级的高精度GPS定位系统,在2010年花23亿美金收购全球顶级的鹰图公司。在这样一个发展中,我们进入了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的行业专家行列。GLOCAL,拥有世界及本地化研发技术的跨国公司,将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同步实施于全球每个国家,这是我们非常重要的理念。在中国这么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我们有很多研发基地。很高兴,作为一个跨国企业,多年来也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与支持,也得到了各个地方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和温家宝的合影图片)

    我们在全球发展过程中,也不是孤军奋战,我们有很多全球的战略合作伙伴,今天很高兴看到我们的合作伙伴来展示他们的想法与技术,这些都是我们在全球的合作伙伴(各大企业LOGO图片展示)。同时我们有很多客户群,特别是在公共安全、安保和应急响应领域,很多政府部门都是我们的客户,大家可以在我们提供的资料中详细。

    今年伦敦奥运会的应急解决方案,就是采用我们海克斯康的解决方案,这是继“9?11”之后应急指挥方案之后继续在大城市采用我们的应急指挥方案。在公用事业和通信方面,也是我们的强项。在能源、电力、通讯,我们都有详细的解决方案。政府和交通运输领域,也有很多解决方案,也希望通过这几天跟所有的合作伙伴进行交流。

    总之,作为海克斯康,我们能够为智慧城市所提供的,正如前面介绍的,是一个真实的、实时的、感知的、互联的三维地理信息系统作为平台,把我们在全球最擅长的安防应用、安全城市的基本条件、智慧和物流、智慧交通、智慧园区建设、智慧消防、智慧通信、智慧电力等等,能够发挥出我们的特色,跟我们的城市规划者、建设者一起为智慧城市添砖加瓦。希望大家在这几天能跟我们的同事在展会上进行详细交流。

    关于海克斯康集团

    海克斯康集团始建于 1975 年,是纳斯达克-OMX 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和瑞士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海克斯康共有12,000 多名员工,业务遍及40 多个国家,旗下拥有数十个全球顶尖品牌。

    海克斯康是全球领先的以设计、测量和可视化技术为核心的跨国集团。海克斯康的测量技术可精准、快速地获取海量数据,通过工程及地理信息软件使数据可视化,帮助用户实现多维数据的构建、管理和共享。提高效率、改进质量,更好、更快地进行商业运作与决策。面向各行各业,为用户提供软、硬件及服务一站式的解决方案。2010 年,海克斯康以23 亿美金全资收购了美国的鹰图公司。鹰图公司是工程和地理空间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这使得海克斯康集团的行业范围进一步拓宽至智慧城市相关的领域,可为所有行业的用户提供基于行业需求的定制化系统解决方案,特别是智慧城市相关的行业。

    海克斯康集团包括工业计量,大地测量,和核心技术 3 大业务部分:

    (1)在核心技术中,鹰图公司的主要产品和技术是最重要的构成。鹰图的安全、政府和基础设施(SGI)部门为全球各领域的机构提供专业软件和综合技术服务。基于智能地理信息的软件能够保护、管理以及分析各机构的重要资产、事故和基础设施,为公共安全和保安机构全面管理整个突发事件;设计、查找和维护公共设施、通信网络以及其他基础设施,通过智能分析系统能够进行快速、精准的区域范围查找和数字影像分析,建立智能的数字地图。鹰图的化工、电力和海事部门,为工厂、船舶以及海上平台的设计、建造和影像提供了解决方案,并提供建造和影像这些设施的信息管理能力。世界超过三分之二的工程都是用鹰图的软件来设计,我们的客户使用鹰图的软件和服务来设计、建造和运营许多世界最大和最精密的工业设施。

    (2)在大地测量领域,我们的产品与服务主要包括航测相机,全站仪,高精度测量型GPS,参考站,水准仪,三维激光扫描仪等。我们量测山体、城市、道路、桥梁、隧道、大坝、建筑物及其他。精度从10 米到100 微米,主要应用于测绘、建筑施工、矿山、桥梁大坝的安全监测等领域

    (3)在工业计量领域,我们的产品与服务主要包括固定式测量系统,便携式测量系统,在线测量系统,光学量仪及量具等。我们主要量测工业零部件,精度范围从100微米到0.3 微米,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医疗、汽车、模具、电子等诸多行业目前,海克斯康集团已在全球众多城市的智慧化建设中积累了成功的经验:

    公共安全及应急响应:伦敦奥运会 、美国纽约应急指挥、小布什和奥巴马就职典礼、新西兰全国警察局等交通、意大利铁路、英国伦敦地铁、德国斯图加特公共交通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等电信、荷兰皇家电信、英国维珍传媒、美国AT&T 公司、沙特阿拉伯电信 等

    海克斯康在中国拥有东莞七海测量技术有限公司,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海克斯康测量系统(武汉)有限公司,靖江量具有限公司,徕卡测量系统贸易有限公司(北京/上海/香港),欧达电子有限公司,思瑞测量技术(深圳)有限公司,鹰图(中国)有限公司(北京/上海/深圳),中纬测量系统(武汉)有限公司等各类经营实体;拥有BROWN&SHARP、CONGNITENS、DEA、ERDAS、INTERGRAPH、LEICA GEOSYSTEMS、LEITZ、NOVATEL、OPTIV、PREXISO、ROMER、TESA、中纬(GEOMAX)、思瑞(SEREIN)、七海(SEVENOCEAN)、棱环牌等国内外知名品牌。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首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Leader创新奖揭晓
下一篇:智“惠”全球2012青岛SINOCES参观指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