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ATM机1次最多能吐1万 大额取款省一半手续费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04 14:54:32 字号:TT

ATM机1次最多能吐1万 大额取款省一半手续费

    一次取款2000元,碰到大额取款要取四五次,如果跨行取款,仅仅是跨行取款费就是不小的开支。近日,多家银行上调ATM机每笔取款最大额度,记者探访发现,有的银行单笔最高额度高达1万元,市民大额取款可省一半手续费,但每日最高取款额度并未发生改变。

    银行提高ATM单笔限额

    “我们原来一次只能取款2500元,从上月开始已经调整到了3000元。 ”工商银行中山路支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近期该行调整了ATM机单笔取款的最高限额。

    记者了解到,建行也提高了单笔提款额度上限,由原来的2500元提高至5000元,由于硬件设备的原因,部分老取款机的提款额度并没有调整,仍为2000-2500元,只有存取款一体机执行5000元的最高标准。建行青岛分行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目前岛城有130多台存取款一体机已经达到最高标准。

    随后,记者来到各大银行的自助设备进行取款实验,各银行ATM机每笔取款额度上限都在2000-2500元左右,招商银行ATM机单笔取款已经上调到了3000元,而存取款一体机的单笔最高额度更高达1万元,中信银行的单笔最高提款额度为5000元。

    跨行取款手续费省不少

    工商银行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单笔限额提高后,大额取款更方便、快捷,如果是跨行操作,还能节省不少手续费。目前岛城各大银行对跨行取款,要收取相应的手续费用,手续费按照发卡行标准执行,一般为2元-4元/笔。以市民通过自助设备取3000元现金为例,使用单笔最高限额2500元的设备,需操作两次,按照每笔收费2元计算,需要4元。调整之后,取款3000元,只需2元即可,手续费省去一半。

    以建行为例,跨行取款2万元,之前的单笔限额为2500元,需要操作8次,不仅需要更多时间,而且要缴纳8笔取款的手续费,单笔跨行取款费为4元,共计32元。额度上调之后,只需取款4次,手续费为16元,省去一半手续费。

    单日取款最高限额未调整

    据悉,各银行对于每张银行卡单日取款的最高限额均未作出调整。工商银行客服工作人员表示,该行每卡单日累计取款最高额度为2万元未变。

    建行工作人员也表示并未对每张银行卡单日取款的最高限额有所调整。(记者 宋晓华 实习生 于令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