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一浴暗藏凶险海沟 一天拖出30多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02 15:53:35 字号:TT

一浴暗藏凶险海沟 一天拖出30多人

一浴暗藏凶险海沟 一天拖出30多人

一浴暗藏凶险海沟 一天拖出30多人

    “我这一辈子什么事都经历过,车祸捡回一条命,怎么也没想到游了四十多年的泳,却在海里差点出不来了。 ”昨日,一名年近七旬的老汉下水突然海水过敏休克,多亏及时营救才捡回一条命。昨日,青岛各大海水浴场今年首次开放,其中仅一浴客流量就超过七万人,也使得浴场小意外不断,浴场救生员和医护人员忙个不停。

    海沟里拖出三十多人

    许多爱好游泳的市民都知道,在第一海水浴场有

一条海沟,高潮时,海沟中心线距岸边约20米,低潮时,海沟中心线距岸边约10多米。“现在这条海沟在海水暗流的作用下已经变得浅多了,但还是很危险的。 ”浴场救护队队长宗志忠告诉记者,因为担心有游客不熟悉浴场状况,在水性欠佳的情况下冒然向深水区前进,浴场要求救生员密切关注海沟一带的游客。 “到下午四点多,我们已经从海沟里拉出来三十多个游客。 ”宗志忠告诉记者,一名河北小伙子自认为水性不错,就带着女友朝深水区游,走到海沟处突然沉下去,吓得惊慌失措,连基本游泳的动作都忘记了,一个劲乱扑腾。一名救生员发现后立即将船划到其身边,将女孩拖到船上,然后让小伙子抓着船游出深水区。

    “游客总觉得脚底下都是平的,怎么走都不要紧,根本不知道这个海沟的危险。 ”一名救生员告诉记者,记者注意到,总有一些游客玩着玩着便慢慢走向深水区。在浴场设立的划界浮漂绳上,往往攀附着不少不太熟悉水性的游客。 “靠着浮漂绳是有好处的,关键时候抓一把能救命。 ”

    游泳健将被“蜇”伤

    除了救生队员,浴场的急救中心也是分外忙碌,到下午4时许,医护人员已经接待治疗了20多名游客。“绝大部分都是外伤,不小心让贝壳划伤脚的,或者打闹的时候蹭破皮的。”急救中心高大夫告诉记者,还有几名老年男性游客却被海蜇蜇伤了,“一个伤在腹部,另外两个都是在腿上,我们给他们敷了药。 ”高大夫介绍,这三名老年游客都是青岛本地人。为何偏偏这三人被海蜇蜇伤。高大夫介绍,这三人都是游泳游过了防鲨网,到达深水区,深水区已经有一些海蜇,三人因此受伤。

    六旬老泳将过敏休克

    当天最紧急的情况,要数救助一名因海水过敏而休克的赵老汉。救生员将休克的赵老汉抬进急救室的时候,他的情况已经非常危险,浑身出现大红色的斑块、呼吸困难、对刺激没有反应。救护人员立即让其吸氧,并进行抗过敏治疗,经过半个小时的急救,赵老汉终于缓了过来。 “他说自己出过车祸都捡回一条命,游泳也已经四十多年了,几乎年年都参加冬泳,真没想到自己会在海水里出事。 ”高大夫向记者介绍,并不是说游泳老手不会海水过敏,这与当天的身体情况有很大关系,老年人体质相对弱,身体应变能力差,因此不要冒然下水,更不要因为觉得自己水性好朝深水区游,有高血压心脏病的老年人更不应该下水。(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