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超市未现贝因美问题婴儿米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30 07:42:37 字号:TT

青岛超市未现贝因美问题婴儿米粉

  在宝宝渐渐长大后,很多家长都会给宝宝添加辅食增加营养,易消化的米粉便成为很多家长的首选。商家借机大打营养牌,推出了包含多种营养成分的米粉供家长们选择,而作为国内知名奶粉生厂商的 “贝因美”,则因为往奶粉中添加了“猪骨粉”这种新国标中的违法成分而成为市民们关注的焦点。昨天,记者了解到,“贝因美”已经发出公告交代将在即日起停售一款涉及添加猪骨粉的米粉,希望消解消费者疑虑。记者赶到岛城各大超市探

访,没有发现这款米粉的同时,却发现网络商家急于低价出货。对此,营养专家表示骨粉往往添加于动物饲料中,不但婴幼儿难以消化,而且成人也难以吸收,婴幼儿大量服用或引起便秘等症状。

  “口水战”让消费者疑惑

  市民张女士家中的孩子1岁半,为了给孩子增加营养,她在一家网络直营店中购买了多种口味的 “贝因美”米粉,在这一堆米粉中,就有这几天被消费者告上法庭的“紫菜骨粉高钙营养米粉”。在了解到该款米粉添加了违规成分后,张女士立即将这盒米粉拿出了孩子的食品柜,但是昨天她看到“贝因美”的公告后又有些糊涂。“法院的判决认定无证据证实消费者食用这款米粉后对人体构成损害,也无证据证明这款米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那这款米粉是不是就是安全的?类似添加骨粉的米粉还能不能吃了?”张女士的疑问也是很多家长的“心病”。

  “前两天奶粉商通过民间认证机构互相诋毁,事后辟谣发现全是假消息,当时我就白丢了很多奶粉,现在这米粉又说有问题,但这三四十元一盒谁舍得扔啊?”市民宋先生对于这问题米粉也是很为难,虽然他通过网购买到米粉相对便宜,但是根据一条消息就丢掉36元一盒的米粉他还是有些心疼。

  超市米粉柜谈“骨”色变

  那么,在该款米粉爆出 “问题门”后,销售情况如何?记者先后到中山路、香港中路、台东三路的6家超市中探访发现,岛城的米粉市场主要是以本地品牌为主,只有两家超市销售 “贝因美”这个品牌的米粉,而且备受争议的“紫菜骨粉高钙营养米粉”没有出现在货架上。“没有,我们贝因美米粉都在这了,一直就没有什么添加骨粉的米粉。”当记者咨询问题米粉的销售情况时,香港中路上一超市的促销员神情紧张地介绍说。相比于实体店,这款争议米粉在网店中仍然有销售,只是店家将这款原价36.4元的米粉作为促销产品玩“秒杀”,单价降到了14元。

  对于这款米粉,“贝因美”的客服人员坚持产品是合格的,而且表示今年3月15日卫生部才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GB14880-2012),该标准未将猪骨粉纳入特殊膳食用食品营养强化剂范围,但该标准在2013年1月1日才实施,该公司已于4月14日停止生产该产品。为避免消费者对该产品产生疑虑,“贝因美”已经停止销售该款产品。“如果你家中有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登记。”客服人员这样介绍他们针对这款产品的售后服务,而至于登记后能否退货,该客服人员没有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

  营养专家:骨粉多用于动物饲料

  那么,骨粉运用于米粉中,孩子食用后会有什么影响?记者咨询了青医附院营养科的韩磊主任,韩主任在听完记者的叙述后惊奇地表示,骨粉过去多运用于动物饲料中,人的食物中很少食用,这种成分不但消化功能有限的孩子消化不了,就是成年人也很难消化吸收。孩子服用过多难以消化的米粉,可能会引起便秘等不适症状。

  骨粉孩子不能消化,那么婴幼儿是否可以通过喝骨头汤的方式来补钙?“对于三岁以下的孩子来说,他们对于骨头汤中的钙质吸收也很有限,所以婴幼儿补钙最佳的方法还是喝配方奶粉。”韩主任向记者介绍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