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藻全面入侵青岛人生活 面包纱布都用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29 16:02:21 字号:TT

海藻全面入侵青岛人生活 面包纱布都用它

海藻全面入侵青岛人生活 面包纱布都用它

    穿过胶州湾隧道,沿滨海大道南行,不足20分钟就告别了热闹的沿海旅游区。眼前的海西湾国家船舶出口基地塔吊林立、半成品的船体上不断冒出火花。 “你们用的化妆品、医用胶布,吃的方便面、酸奶里面都有我们公司的产品。 ”在明月海藻集团,青岛人常见的海藻变化出许多种可能。

    形成八大临港产业集群

    在中海油青岛公司,暗红色的导管架卧在码头,

梯形的架子安装好后会被拖船带到深海,可在海面下搭起200米的地基。整个导管架重3200吨,上面需要承载的处理工厂重3500吨。据介绍,这是亚洲最大的导管架,该公司还将建设未来深水平台。

  始建于2001年的海西湾国家船舶出口基地已聚集了船舶制造与海洋工程企业129家,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根据最新规划,海西湾造修船基地全部建成后,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基地将形成造船能力668万载重吨,海洋工程钢材加工能力50万吨,修船能力200余艘,年销售收入可达700亿元。

  记者了解到,西海岸经济新区已初步形成了以青岛炼化、丽东化工为龙头的石油化工,以海尔、海信为龙头的家电电子,以上汽通用五菱、福田雷沃为龙头的汽车及零部件,以明月海藻、康大集团为龙头的海洋生物及食品,以中海油、北船重工为龙头的船舶海工,以赛轮公司、双星轮胎为龙头的橡胶轮胎,以东佳集团、环球集团为龙头的纺织机械,以港洲实业、中远集团为龙头的仓储物流业等八大临港产业集群。

  海藻做纱布伤口愈合快

  在青岛明月海藻集团的展厅里,技术人员拿着一块纱布告诉记者,这是海藻制成的神奇医用纱布。具有高吸收性,可以吸收伤口大量的渗出物,减少换纱布的次数;一般的纱布会和伤口粘连,十分难去除,但是海藻酸盐纱布直接拿盐水冲洗就能去掉,对伤口新生组织有极大的保护;海藻酸盐具有凝胶阻塞的功能,防止伤口的渗出物向周围健康组织扩散,减少对健康组织的浸渍作用。

  “最近皮鞋做酸奶的新闻让大家对食品安全很担心,而以海藻提取物制成的食品添加剂,不但能更好地改善食品特性和品质:面包蓬松口感更好、冰淇淋更易保持外形、蛋糕保湿不干裂,其纯天然成分也更加安全。再比如,海藻中提取的海洋活性多糖可以修复细胞,即使在化妆品中只增加千分之三的用量,也起到较好的改善肤质和去痘的效果。”讲解员告诉记者,青岛有着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海洋生物领域有巨大前景。(记者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