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五中可能临时迁往山东路 将在原址处重建

来源:大众网-- 2012-06-28 06:15:28 字号:TT

    今年市南区要办8件实事,青岛五中重建被纳入其中,不少学生家长都想知道,学校重建阶段,孩子去哪儿上课?6月27日,记者了解到,五中重建期间,极可能临时迁往山东路15号,租赁青岛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的房屋,但目前双方还未签订最终的租赁合同。

    在今年市南区公布的实事名单中,有一件是专门针对学校的,其中明确提到:启动青岛五中和基隆路小学重建工作。6月27日中午,记者来到青岛五中了解情况,不

少学生都知晓了重建、临时搬迁的消息,但搬往何处上课,学生们尚未接到通知。

    据了解,青岛五中建于1986年,由于年代久远,校舍均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一定隐患。记者在该校采访中就发现,部分墙体老化严重,甚至用手轻轻一撮,墙上便有粉末状物体脱落,因而重建比墙体加固更切合实际。该校一名老师表示:“学校已不符合当前的抗震标准。如果加固的话,走廊都要另加钢筋,但只有1.4米宽的走廊再加固后,会变得更狭窄。”

    采访中,有学生向记者表达了他们对临时校舍的期望,“一定要干净、安静,而且要有上实验课的场所。”而一位初一的李同学说,临时校舍不要太远,“如果位置太偏远,我们肯定要早起,上课或许会受到影响。”

    6月27日,记者经过多方打探,从一位消息人士处了解到,经过几个月的选址,青岛五中的临时校舍极可能选在山东路15号。“自从确定要重建后,学校便着手临时校舍的选址工作,前后查看过青大、海大、党校等多个地方,但都没有成功。而在选址过程中,学校也充分考虑了教学条件、所在位置等因素,希望能给学生、家长一个满意的结果。”

    据该消息人士讲,目前青岛五中正在与山东路15号进行洽谈,“迁往该处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最终的租赁合同还没有签订。”记者调查得知,山东路15号目前为青岛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

    为证实这一消息,6月27日下午,记者也专门致电该训练中心,一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确实有单位和中心在协商租赁房屋的事,而且基本上定了,有些细节还在谈。”当记者询问是否为青岛五中时,对方没有给出答复 ,但该工作人员一再说,该中心硬件设施完善。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如果洽谈顺利,青岛五中24个教学班的近千名学生,将在下学期开学后,迁往临时校舍上课。2012年暑假,青岛五中也将继续招生,保持原有的新初一8个班的编制。据消息人士透露,青岛五中旧址重建时间为一年半,在此期间,学校师生将在租赁的临时校舍授课、办公。“新校建成后,房屋面积会比现在有所增加,办学条件也会得到完善,长远看对学生、学校都是好事。”

    6月27日下午,记者还咨询了市南区教育局校舍管理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区教育局和学校正在积极联系,准备将学校整体搬迁到一个离五中相对较近的地方,目前最终的搬迁地址还没有确定下来。如果学校整体的搬迁方案确定了,会及时通知家长。(记者 李伟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