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大头条 > 正文

欧洲杯西班牙点球战4-2葡萄牙晋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2-06-28 06:16:02 字号:TT

欧洲杯西班牙点球战4-2葡萄牙晋决赛

欧洲杯西班牙点球战4-2葡萄牙晋决赛

欧洲杯西班牙点球战4-2葡萄牙晋决赛

欧洲杯西班牙点球战4-2葡萄牙晋决赛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点45分,2012欧洲杯第一场半决赛开战。在乌克兰顿涅茨克的顿巴斯体育场,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对阵葡萄牙队。双方在120分钟内打成0比0,西班牙在点球决战中4比2获胜,斗牛士军团率先闯进欧洲杯决赛。

    历史上两队共交锋34次,西班牙16胜12平6负,欧洲杯上1平1负落于下风。

在1984欧洲杯中,两队在小组赛中踢平。在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中,努诺-戈麦斯的进球帮助葡萄牙1比0小胜西班牙。在正式比赛中,西班牙对葡萄牙的战绩为4胜2平1负。双方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交锋,发生在2010年世界杯1/8决赛中,西班牙凭借比利亚的进球1比0小胜。在2010年11月,葡萄牙曾在热身赛中4比0大胜西班牙。葡萄牙轮换一人,乌戈-阿尔梅达取代受伤的波斯蒂加踢中锋。西班牙轮换一人,内格雷多顶替法布雷加斯首发出场。

    为了纪念因骨盆癌去世的前贝蒂斯球员米基-洛克,西班牙队臂缠黑纱。开场72秒维洛索禁区弧顶右脚劲射,皮球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维洛索右侧角球直接旋向球门远角,卡西单掌将球托出底线。第8分钟伊涅斯塔和阿尔巴禁区左侧撞墙式配合后横传,内格雷多抢在布鲁诺-阿尔维斯前捅传,阿贝罗阿点球点右侧右脚推射稍稍打高。1分钟后哈维传球,伊涅斯塔禁区弧左侧右脚劲射踢高。16分钟阿贝罗阿侵犯C罗,C罗禁区外左侧右脚任意球小角度劲射击中人墙。

    23分钟穆蒂尼奥脚后跟传球,C罗禁区弧顶左脚转身凌空抽射踢飞。28分钟内格雷多禁区右侧倚住防守球员横传,哈维中路再传,伊涅斯塔禁区左上角右脚弧线球射门击中球门上方球网。30分钟若奥-佩雷拉前场抢断阿尔巴,C罗禁区弧右侧左脚低射擦柱而出。39分钟哈维-阿隆索左路45度传中被顶出,内格雷多禁区中路左脚凌空扫射击中后卫,13秒后拉莫斯中场阻挡C罗吃到黄牌。44分钟科恩特朗对西班牙替补席做抚摸生殖器的猥琐动作,并因此吃到黄牌。

    下半时开场双方都没有换人,53分钟法布雷加斯换下内格雷多,西班牙改踢无锋战术。56分钟纳尼传球,乌戈-阿尔梅达禁区弧顶左脚外脚背劲射踢高。2分钟后C罗直传,乌戈-阿尔梅达禁区左侧左脚小角度劲射踢偏。59分钟C罗禁区右侧突破拉莫斯时摔倒,主裁卡吉尔拒绝判罚点球,布斯克茨要求主裁判C罗假摔反被黄牌警告,西班牙随即用纳瓦斯换下席尔瓦。

    60分钟佩佩争顶时膝撞哈维-阿隆索腰部吃到黄牌,3分钟后若奥-佩雷拉背后拉倒法布雷加斯也被黄牌警告。66分钟穆蒂尼奥侵犯哈维-阿隆索,哈维-阿隆索本方中场快开任意球右脚远距离吊射踢偏,20秒后哈维-阿隆索传球,哈维禁区弧右侧右脚劲射被帕特里西奥扑住。67分钟C罗传球,乌戈-阿尔梅达禁区左侧左脚劲射踢偏。70分钟阿贝罗阿阻挡C罗,C罗中路25米外右脚大力任意球射门高出横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