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太将刹车油当白水狂喝 胃沾满油呼吸困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27 15:18:32 字号:TT

    前天晚上,76岁的李老太口渴时,误服了放在家中的刹车油。两口油下肚,开始没啥事,后来肚子就感觉不舒服。在吐出少量刹车油后,仍然出现胸闷、头晕和呼吸困难症状,生命一度垂危。经过医院抢救,昨天李老太情况有所好转,但仍没渡过危险期。

    现场 口渴心急刹车油当水喝

    昨天上午,记者在中心医院急诊室见到李老太时,她正躺在病床上接受输液治疗,六七名家属围在她身边照料。

    一名家

属告诉记者,76岁的李老太家住李沧区,之前患有小脑萎缩病史,身体瘫痪,多年卧病在床,常年的卧病生活让老人的精神也出现问题。前天晚上10时许,家人服侍李老太睡下。过了没有多长时间,李老太突然觉得口渴,坐起身找了一圈也没找到水。伸手在床下摸到一塑料桶,拧开桶盖一仰脖就喝了两口,喝完后躺下继续睡了。

    “老人床底下放着不少杂物,其中就有一塑料桶刹车油,是之前用剩下的,在床底下放了好几年,一直没人动。没想到老人能从床底下掏出来喝了。 ”

    急救 紧急洗胃保住老太性命

    刚过了一会,李老太就感觉肚子难受,开始痛苦地呼唤家人。家人来到李老太房间一看情况不妙,开着盖的刹车油还放在床旁边,李老太已经满头大汗,趴在床上吐了。“我们一问,老人说自己喝了两口。吐出来一部分油后,老人还感觉难受,而且呼吸困难。今天凌晨,我们赶紧把她就近送到三医治疗。 ”

    由于病情进一步加重,昨天上午9时许,李老太被转入市中心医院急诊室。经过电动洗胃等一系列治疗后,李老太的病情有所好转。急诊护士长王琴说:“病人刚转入时出现呕吐、胸闷、呼吸困难症状,病情十分严重,之前我们还没遇到过吞食刹车油的病人,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种油对人体有毒害作用。估计刹车油已经附着在胃壁表面,如果不及时清除,老人很可能有生命危险。 ”

    昨天下午,李老太吞食的刹车油大部分被清除,但仍然需要进一步观察。至于李老太是否会留下后遗症,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称目前还不能确定。

    解释 刹车油来自石油加工物

    刹车油是何物?记者咨询了汽车行业业内人士。据介绍,刹车油又称汽车制动液,是用于汽车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压力,使车轮制动器实现制动作用的一种功能性液体。“当我们踩刹车时,靠液态的刹车油去传递压力。因此刹车油是汽车安全的‘卫士’,目前市面上的刹车油主要有醇型、矿油型和合成型三种类型。”据了解,刹车油的原料来自石油,国内合格刹车油的基本原料是石油加工产物——聚乙二醇醚及其硼酸脂,这种物质被误食后,对人体伤害较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