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万元浪琴表存慢走故障 商家称佩戴方式不对

来源:红网 2012-06-26 09:57:52

    红网专题:网友挑战钟表行业“霸王条款”

    “非常感谢,我已经从商家那里拿到了全额退款!”成都网友王小姐花费万元购买的浪琴手表,买回2天就发现存在“慢走”故障,商家私下为其更换手表机芯后,“慢走”仍没有得到改观。后在红网“消费维权”频道的介入下,引起了浪琴厂家总部的重视,商家最终为王小姐办理了退款手续。

    今年5月1日,王小姐在成都王府井百货一楼浪琴专柜,购买了一块浪琴女款机械手表,价格为9880元。5月2日,她发现手表无故慢走了3个多小时。次日,她带着手表来到浪琴专柜讨说法,工作人员表示是顾客“佩带方法不正确”。

    王小姐按照“正确方法”佩戴几天后,发现手表已“慢走”20多个小时。6月8日,她再次来到位于王府井百货的浪琴手表专柜。工作人员对手表进行了现场测试,发现该手表确实存在“慢走”故障,为此更换了一块该手表同型号全新机芯。

    令人意外的是,该表在更换全新机芯后,“慢走”现象依然没有得到改观。王小姐对此提出退款退货,但遭到了浪琴专柜商家——亨得利集团盛时表行的拒绝。王小姐通过互联网查询得知,红网曾对“钟表行业霸王条款”进行系列报道,遂向红网“消费维权”频道发帖投诉。

    红网记者核实网友投诉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浪琴全球联保中心取得联系,但未找到王小姐手表更换机芯的维修记录。联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浪琴品牌手表的任何故障,都必须送往浪琴全球联保中心进行故障鉴定和维修,其他任何一方的维修行为都会使手表质保失效。”

    后经浪琴总部售后部门证实,商家未经浪琴全球联保中心的鉴定和允许,擅自为顾客更换手表机芯,使得该手表质保失效,应由商家承担全部责任。经双方协商,商家最终同意全额退货退款。

    今日下午,王小姐来电称,她已从商家处办理了退款手续,并已拿到了全额货款,对此处理感到非常满意。(记者 吴庠)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金士顿SD卡质量存问题 数据丢失售后不负责
下一篇:当当京东等主流电商遭遇泄密门 监管亟待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