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盘古搜索CEO王红宇:移动搜索 移动应用经济发展的杠杆

来源:千龙网 2012-06-25 15:37:27

    6月21日上午,2012上海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GSMA)的“发展移动应用经济”论坛吸引了众多目光。百度技术副总裁王劲、盘古搜索CEO王红宇、谷歌移动及在线合作事业部负责人Leon Zhao、Quixey首席执行官暨共同创始人Tomer Kagan在内的多位业内专家出席并发表演讲。

    6月21日上午,盘古搜索CEO王红宇在2012上海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GSMA)的“发展移动应用经济”论坛,发表了以《移动搜索,助力移动应用经济发展的力量》为主题的演讲

    盘古搜索CEO王红宇发表了以《移动搜索,助力移动应用经济发展的力量》为主题的演讲。她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移动应用需求是多样的;用户的需求也是不断变化的;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用户的手机上网行为会越来越频繁,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社会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在这个时代,商家面临着的服务内容日益增多、服务形式多种多样的问题,互联网则拥有广泛的用户群和较低的支出成本,越来越多地实体经济商家在向互联网转移。因此,“资讯、商品等服务信息越多,用户需求越强烈,就越需要搜索引擎。移动搜索,将越来越成为移动应用经济发展的杠杆力量”。

    对于如何发挥杆杠力量,王红宇女士表示,从盘古搜索自身而言,将围绕“不搜即索”的愿景,提供随身、随心、可信赖的服务,包括已经推出的“即说即搜”、“即拍即搜”、“便捷分享”、“热点追踪”、“基于位置的生活指南”等。这些搜索服务,就是将用户的搜索需求与商家对接的方式。比如目前开发的应用于图书搜索的“即拍即搜“功能,就可以服务于拥有海量图书资源的商家。因此,盘古搜索非常希望与产业链的合作伙伴一道寻求共赢的商业模式。

    据悉,在本次上海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上,盘古搜索发布了其未来发展的移动搜索战略四维框架以及两款客户端新产品,其中时尚版客户端颠覆了以往的搜索用户体验,将交互体验、动态场景、需求发现、娱乐化呈现融入搜索,通过不一样的界面感受,让搜索充满乐趣。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盘古搜索发客户端新品 突破搜索体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