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交警推出停车秩序示范小区 4小区成榜样(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22 12:54:05 字号:TT

交警推出停车秩序示范小区

    昨天,记者从我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大干300天停车秩序整治”工作,市区将推出4个示范小区、40个路段作为创建停车秩序整治示范小区、示范路,以点带面规范停车秩序,缓解市区局部交通拥堵问题。同样都是停车难,如果你想知道该如何规范停车,不妨看看这些示范小区和示范路。

    “停车难”一直被认为是最难解决的“城市病”,当前我市市区车辆与泊位的比例约为20:1,可谓“一位难求”

,并由此引发了停车秩序混乱、影响道路通行等一系列的问题。

    在车位有限的情况下,为了从最大程度上规范市民的停车秩序,给私家车驾驶员树立一个“榜样”,我市交警部门依据前期《示范小区微循环调流方案的征求意见》,选定首批示范小区、示范路。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于6月底前完成创建示范小区的标志标线的设置工作;6月底前完成创建示范路整治措施方案的制定;7-8月底完成落实已确定的相关整治措施,并开展示范路道路交通违法集中整治;9月验收评比。考核标准是车辆和行人各行其道,主干道机动车守法率98%以上,主干道违法停车率小于2辆/5公里,标线施划率和标牌配置率达到90%以上。

    交警部门将综合运用现场粘贴《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数码相机拍照、清障车拖移、视频监控巡查等手段,促其依法入场停放。对影响道路通行的,坚决依法实施拖移。确保创建路段无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同时,要求执勤民警加强创建路段的巡逻,对发现的违法停车现象及时劝阻和处罚,形成严管态势。

    市南区:新沂路八大湖小区周边道路 市北区:桦川路小区周边道路四方区:四方试验小区周边道路 李沧区:隆昌路社区周边道路 40条示范路段

    ●市南区:东海路(燕儿岛路以东至顺德路)、珠海支路(珠海路至澳门路)、燕儿岛路、高雄路、瞿塘峡路、贵州路、正阳关路、南海路、香港中路(山东路至延安三路)、广西路;

    ●市北区:山东路(市北段)、辽阳西路、辽宁路、沈阳路、银川西路、福州北路、临清路、聊城路、南延安三路、北延安三路;

    ●四方区:金华路、高安路、海岸路、瑞昌路、鞍山二路、嘉善路、清江路、鞍山路、德兴路、长沙路;

    ●李沧区:金水路、重庆中路、永平路、娄山路、兴城路、四流北路、万年泉路、青山路、巨峰路、灵川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