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大头条 > 正文

重庆路改造正式启动 封西半幅慢车道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21 14:07:46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获悉,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重庆路改造整治工程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工程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将于近期启动主线工程建设。据了解,重庆路改造整治工程是我市2012-2013年市财力投资重点项目,按照施工组织方案,重庆路东半幅(雁山立交-仙山路)目前已基本完成道路补强和整治维护工作,于昨夜起,封闭西半幅慢车道实施自来水配水管线的迁改工作。

  按照规划,重庆路改造整治工程南起雁山立

交,北至仙山路,全长约15公里(不含大桥接线立交范围内的南北2.3公里)。改造整治工程标准路段中央为4—6米绿化带,南京路至福州路段规划为双向八车道,标准段道路红线宽度40米,规划福州路以北段为双向十车道,标准段道路红线宽度50米,按规划敷设雨污水、给水、电力、燃气、热力、通信等地下管网,实施景观、照明及交通设施等附属工程。重庆路全线纵断面设计基本依顺现状路面标高,满足出行要求。

  据悉,改造完成后,重庆路将由当前日行5.5万标准车提高至日行8万标准车,有效缓解道路交通压力。(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