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停产化肥厂起火热浪冲出十米 气味令人作呕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20 16:29:37 字号:TT

青岛停产化肥厂起火热浪冲出十米 气味令人作呕

青岛停产化肥厂起火热浪冲出十米 气味令人作呕

    “这家停产的化肥厂又起火了,这次火更大,浓烟几乎笼罩了整个平度城区。 ”昨天上午,位于青岛平度城区一停产化肥厂冒出滚滚浓烟,夹杂着刺鼻气味。闻讯赶来的三辆消防车耗时一个小时才将大火全部扑灭。据现场工人介绍,起火的是一座冷却塔和一个废弃的车间,起火原因与一个月前的那一场火如出一辙,是工人在进行切割作业时引燃废料引发。

    现场

    旧车间冒出3米高火焰

    昨日

上午11时许,记者在几公里外就能看到平度城区南部不断冒出的滚滚浓烟,几乎将整个城区全部笼罩。顺着浓烟一路寻找发现,浓烟都是从青岛路中段一家名为青岛天柱化肥有限公司里冒出来的,记者刚一进工厂就闻到空气中夹杂着令人作呕的刺鼻气味。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化肥厂早已经停止生产,周围还有很多工人正在切割拆卸设备。一个废旧车间和冷却塔里面,不断冒出滚滚浓烟,并蹿出约三米多高的火焰,距离十米之外都能感受到热浪。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虽然这家化肥厂早就停产了,但在拆卸设备的时候,已经接连发生了多次火灾,每次起火都会伴随着滚滚浓烟,这次的浓烟更是几乎笼罩了整个平度城区。

    原因

    拆冷却塔引燃残渣废料

    附近居民表示,5月15日,这家化肥厂也起了一把大火,尽管当时大火的规模比昨天小一些,但附近市民都深受其害。由于已经多次发生火灾,周边居民最担心的是,残留物燃烧发出的气味是否对人体有伤害,因为每次起火都会伴随着刺鼻的气味,甚至离现场较近的市民会感觉到头痛。

    据现场的工人介绍,可能是用电气焊切割拆卸的时候,不小心引燃残渣废料引起火灾,然后大火迅速蔓延到废弃的车间和冷却塔。记者了解到,由于他们仅是在这里负责拆除设备,所以他们都不清楚冷却塔里面是什么物质。

    救险

    三辆消防车奋战一小时

    记者看到,先后有三辆消防车赶到现场,近20名消防战士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中午12时许,才将大火控制住。在消防官兵的整个扑救过程中,一些工人仍然用电气焊切割,旁边的配电设备不断响起噼里啪啦的响声并冒出蓝色的火花。消防官兵多次上前提醒,并要求先停止作业,但没有工人听。一名中年男子见记者拍照,多次上前阻拦,称自己就是工厂的负责人,这次起火没有伤到人,只是冒了点烟而已。

    据介绍,这家化肥厂早已经列入了拆迁范围,但拆迁单位的相关资质是否齐全,他们并不知道。记者再次询问中年男子时,他又自称自己只是保安,具体的情况并不知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