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6旬老汉拉架眼球被打落 整个碎裂需摘除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20 16:20:10 字号:TT

    一六旬老汉在家门口乘凉时,看到街上年轻人打架,他大喊一声冲上去拉架,却被打成重伤,右眼球脱落。近日,城阳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老汉和这些行凶的年轻人达成民事赔偿协议,不再对他们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起诉。 “以后遇到这种事情,我还是要管。 ”老人说。

    现场 劝架被打破眼球

    2011年7月29日晚10时许,夏庄街道华阴社区居民刘广洪正在自家门口乘凉,突然发现在离他家不远处的王沙路上

有三名男青年正在殴打一名青年。退伍军人出身的刘广洪从凳子上跳起来,大喊一声冲到街对面去拉架。被打的青年是社区一户居民杨某,他说当晚10时左右,他走在回家的路上,迎面走来三名喝醉的男子,杨某无意中撞了对方一下。三个人对杨某破口大骂,杨某回骂了几句,本来已经离开的三名男子立刻折返回来,将杨某踹到路边的水沟里,并拾起地上的棍子殴打杨某。

    刘广洪赶上前制止的时候,三人已经打红了眼,他们不但不理会刘广洪的劝架,还用棍子击中刘广洪头部,致使60岁的刘广洪右眼球脱落,被打成重伤。后经过路群众报案,三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抓获。经诊断,刘广洪的右眼球被打碎,医生为其进行眼球摘除手术。

    追凶 火车票成了线索

    警方接到报案后,沿着三名男子逃跑的方向来到一片小树林中。民警们在小树林中发现了一个黑包,里面有一张火车票,上面写有吉林开往青岛的字样,车票时间就在案发前几天。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的范围迅速锁定为东北籍外来务工人员,以案发现场为中心,逐户进行调查访问。民警发现,暂住在夏庄街道的东北籍外来务工人员杨某、刘某等三人在案发后的第二天突然离开青岛。又得知在案发当晚,几名东北籍嫌疑人曾在附近的大排档喝酒。专案组立即抽调精干力量前往嫌疑人老家,将三人抓获。

    说法 受伤老汉选择宽容

    刘广洪是退伍老兵,家庭情况也不宽裕,他在家人的陪同下找到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想问问怎么打官司。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了解了案件始末和刘广洪的家庭情况后,决定施以法律援助,免费为这个见义勇为的老人讨到赔偿。青岛诚功律师事务所律师隋晓燕说,索赔的过程很艰难。三名打人的青年是来自吉林的无业青人员,自身根本没有赔偿能力。 “本来施暴的人已经成年,应该由自己负担民事责任,但是我们去这几个青年老家看过,很穷。 ”隋晓燕介绍,为了能让刘广洪获得相应的民事赔偿,他们多次去找被告人父母。一开始,被告人父母极不配合,他们感觉这事丢人,另外认为赔不赔钱,孩子都要坐牢。律师给三个人的父母讲解民事赔偿的积极与否对刑事量刑的影响,讲解被害人在刑事诉讼中应有的主张赔偿权利,最终获得了部分被告人父母的认可,表示将积极筹钱赔付。

    近日,法院公开审理此案。最终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赔偿30万元的民事赔偿协议。刘广洪撤回了对三被告人的刑事附带民事起诉。律师介绍,这样的伤情可以申请50万元的民事赔偿,但老人知道了这些年轻人家里的经济状况后,选择宽容。 “我希望他们三个人能好好改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刘广洪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