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青岛小灵通充值后话费消失 客服称不能退还

来源:环球网 2012-06-20 11:20:36

    青岛联通的小灵通升级为手机号码后,外拨电话仍显示为小灵通号。然而给小灵通号充值,话费却不能用。青岛联通表示小灵通升级后原号码为虚拟号,充话费无效不能退还,但鉴于客户年龄较大,他们将退费。

    小灵通升级一个号码变成俩

    青岛市民陈先生近日向环球网青岛频道反映,自己原本一直使用小灵通,去年听说青岛联通要对小灵通进行升级,存话费还能送手机,于是他就去青岛联通城阳分公司夏庄营业厅参加了这个活动。青岛联通给陈先生配置了一部2G手机,原有的小灵通电话不能继续使用,陈先生有了两个电话号码,一个是原来的小灵通号,另一个是手机号码,但主叫的时候对方显示的都是小灵通号码。

    充值成功电话仍欠费

    2012年6月10日,一年协议消费期的预存话费用完了,陈先生的电话停机,他就去附近的空中充值点向小灵通号码里面充了100元的话费,代办点也显示充值成功。然而陈先生的电话一直没有复机,仍不能拨打电话。

    陈先生说他多次拨打了联通的10010客服热线,工作人员告诉他,话费不能存在小灵通的号码里,只能存在手机号码里面,充到小灵通号码的话费不能退。但陈先生当时办理业务的时候,联通工作人员并没有向其告知不能向小灵通号码充费。

    联通客服:虚拟号码话费无效且不能退

    环球网青岛频道记者拨打了中国联通10010客服热线,工号为5370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确实有小灵通升级的业务,但即便不升级,小灵通现在仍能够使用。

    客服人员说,根据中国联通山东省公司的要求,小灵通升级后可以选择使用新的手机号码,即给别人打电话的时候显示的是手机号码,也可以选择使用原有的小灵通号码,但是手机也是有一个单独的号码,在给别人打电话的时候显示的仍然是这个小灵通的号码。如果选择第二种方式,小灵通号码是一个虚拟的号码,不能向里面充钱。

    营业厅:鉴于客户年龄较大将退费

    记者又致电青岛联通城阳分公司夏庄营业厅,该营业厅郭经理也认为小灵通升级后原号码变成虚拟号,不能再往里面充值了。郭经理说,自己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经过查询,陈先生确实向小灵通号码充了话费,鉴于客户年龄较大、前段时间系统升级,向领导汇报后,将做退费处理。(见习记者 王振)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慈心体检私吞员工公积金 离职两年仍追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