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赤身被铐交警队门前 警察称为防止意外

来源:中国网-- 2012-06-19 15:02:17 字号:TT

男子被铐在马路中间的护栏上 网络图片

男子被铐在马路中间的护栏上 网络图片

    近日,一则“信阳男子赤身被铐在交警大队门前”的消息在网上热传。信阳警方回应称,在办案中该男子从交警大队逃脱,民警随后追赶,“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才将他铐在护栏上”。

  一男子被铐在交警大队门前

  据信阳网的报道称,6月12日上午,一位司机网友路过信阳市工区路交警一大队门前时,看到路中间隔离栏两侧,两名身穿制服的警察将一名试图逃脱的男子制伏。

  照片显示,警察将男子的一只手铐住,手铐另一端铐在隔离栏上。男子上身赤裸,上衣挂在身边的隔离栏上,面部表情很难受。报道中称,有目击者说,该男子疑因违法驾驶助力车被交警扣留。

  男子因违法驾驶摩托车被查

  昨日下午,信阳市交警一大队出具了一份情况说明,说明中称:6月12日上午10时许,卢臻驾驶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行驶至平西涵洞西口,被浉河勤务大队中山中队执勤民警甘中金查获。因其驾驶证与驾驶车型不相符,甘中金和中队人员将其带至大队执法办案区进行核查。

  警方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卢臻作出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3天、扣除C1驾驶证12分的决定。

  铐在护栏上是因男子逃脱

  情况说明中称:办案民警准备将卢臻带往拘留所时,卢提出上厕所,为防止卢逃跑,办案民警按照《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第二章《警械的使用》第八条“人民警察执行逮捕、拘留、看押、押解、审讯、拘传、强制传唤的,遇有违法犯罪分子可能脱逃、行凶、自杀、自伤或者有其他危险行为的,可以使用手铐、脚镣、警绳等约束性警械”的规定,对其使用手铐。“在带至厕所门口时,办案民警将卢臻的手铐打开,卢臻突然把民警推倒在地,拔腿就向大队大门方向跑去。甘中金和协警姚俊赶快在后面追赶,追至100多米外,到大队门口机动车道的护栏旁边才将其抓住。”

  警方称,因卢臻身材魁梧、情绪激动、反抗激烈,“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才将他铐在护栏上”。随后,在赶来的大队其他民警的协助下将其架走。

  信阳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姚焕刚说,卢臻在拘留3天后就被释放,涉案民警也接受了领导谈话。至于其是否受到其他处理,姚焕刚拒绝透露。

  同题报道:男子非法驾驶逃跑被抓后铐隔离栏 称母生命垂危

  从网传的图片上记者看到,确如网友“郑在发生”所描述。从被铐中年男子面部表情可以看出,当时这名男子面带哭腔。另一些网友则称,该男子当时一直嚎啕大哭,称其母心脏病发作,生命垂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