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爷们骑车踏上巴黎征程 百名发烧友践行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17 09:25:00 字号:TT

    “加油!路上一定注意安全!”“戴上这根彩绳,端午节之后第一个雨天就把它摘下来。”昨天上午,本报曾经报道过的准备骑自行车前往巴黎的苏夷风和李嘉伟从五四广场出发,百余名自行车发烧友和他们的朋友自发来到五四广场为他们送行,并送上了自己的祝福。苏夷风昨天上午从青岛出发,晚上7时即可抵达日照,青岛巴黎之旅正式开始。面对200天的未知旅途,苏夷风和李嘉伟最大的希望就是完成旅程之后,回到青岛“哈啤酒,吃蛤蜊”。

    五四广场踏出远行路

    “待会就要出发了。我现在的想法就是完成这段旅程,回到青岛与好朋友们一起哈啤酒、吃蛤蜊!”昨日上午7时30分,苏夷风和李嘉伟在奥帆中心广场上与青岛的自行车友们道别,随后从五四广场正式启程。

    说起临行前的心情,苏夷风说自己并不是特别激动。苏夷风15号晚上将近12点才睡觉,临睡前谢了一篇很长的文章,文章内容写了苏夷风刚刚萌生了去巴黎的想法,到获得朋友们的支持,再到出现了反对的声音,苏夷风的心境变化一步步走向成熟。

    苏夷风感觉,这次活动在他心中并不是一次“壮举”,“这次骑行活动路途中有很多未知的危险或者困难,我并不怕这些困难,因为就算我不去巴黎,日常生活中还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希望我和李叔都能尽量顺利的抵达巴黎。”记者看到,苏夷风和李嘉伟的自行车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包,装着他们这次旅途的各种必需品,他俩的衬衫背面还印着此次旅途的行程,从山东到河南、陕西、新疆、哈萨克斯坦再到俄罗斯、最后途径欧洲国家抵达法国巴黎。

    众多骑友赶来送祝福

    在送行现场,苏夷风和李嘉伟显然是最亮的两个主角,苏夷风的一名朋友一大早就来到奥帆中心,带着两盒巧克力送给苏夷风:“路上万一中午或者晚上找不到饭店,就吃点巧克力补充一下能量,千万别逞能,该吃吃该喝喝,安全最重要!”说完将整盒巧克力倒进苏夷风的背包。

    “端午节快到了,你们也不能在家过节,系上这根绳子,等过了端午节的第一个雨天把它摘下来。”“路上注意安全,下雨天如果不赶路程的话就不要骑了,安全是第一位的。”苏夷风以前的两名同事给他系上了一根彩绳和一根红绳,希望他此段旅程能够顺利。

    面对即将出发的苏夷风和李嘉伟,不少骑友都主动与他俩拍照合影,汇泉湾冬泳队的二十多名队员齐刷刷的来到李嘉伟身边,与他拍照留念,并一直叮嘱李嘉伟路上小心,还约定好了等他骑行成功之后先回来喝酒再下海游泳。

    昨日下午骑车到日照

    昨日下午5时,记者联系到了苏夷风,他正骑行到董家口,距离日照还有40公里的路程。“我们从五四广场出发之后先来到了轮渡,坐船到了黄岛,然后开始骑行,中午就在路边摊吃了一个干炸里脊和西红柿炒鸡蛋。”苏夷风说,一路上都非常顺利,大约晚上7点左右能骑到日照,休息一晚后乘坐火车到达郑州,然后倒车前往西安,从西安开始正式骑行。“本来我们想一路骑过去的,但是我们的申报签证日期在6月底或者7月初申请,到时候我们正常骑行到不了新疆,所以就缩短一下路程。”(记者 张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