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 正文

工行转账1万收180元手续费 回应称已打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06-15 13:06:54

    据经济之声报道,经常出差的朋友们可能会有所感触,在外地给家中汇款,是一件挺不划算的事。一笔原本数额不大的汇款,转账费可能超过1%,有的甚至高达2%。试问一下,如此高额的转账费,到底合不合理?经济之声系列报道《如此行规》今天播出第一篇:《银行转账手续费:像雾像雨又像风》

    银行为什么要收取异地转账费?据说这是监管层考虑到银行之间的结算以及机器维护成本,所以设立了一个政府指导价,银行可在一定范围内,对收费进行调整。但没想到的是,有了这把尚方宝剑之后,部分银行的收费价格令人咂舌。

    来自北京的朱先生,前不久在南京工行的ATM机上,用工行卡给北京的朋友转账1万元,没想到被收了180元的手续费。朱先生感到莫名其妙,于是向工行客服要个说法。

    朱先生:工行给我的解释是说,我这个钱,因为是从南京到北京,所以有一个1%的手续费,另外由于异地操作,还要另外收我一个1%的手续费,但是因为是在ATM上,给我打了个折,最后一共收了我1.8%的手续费。所以我很纳闷嘛,这两个事本来就是一回事,为什么还要收我两次费用呢?

    根据中国广播网以及经济之声官方微博上的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消费者中,有70%的人也遇到过同样的困惑。各家银行对于异地转账费的收取,到底按什么标准?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首先调查了工商银行。

    记者:为什么做一件事,要收我两次费用?

    工行营业部客服:您拿着北京的卡,在那边,您不是汇款吗?那就算取了,取算一个手续费。您又在异地,做了一个往异地操作,所以收取两笔手续费。

    这位工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异地ATM转账1万元,工行就会收取150元的手续费。另外,各地分行收多收少还要看具体规定。

    当记者试图查阅相关收费证明时,这位工行的客服人员拿出一本与电话簿一样厚的手册,告诉记者,这就是收费手册。记者捧着这本沉甸甸的手册,在仔细查阅了近10分钟之后,才找到相关的文字规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儿童节成保险推销噱头 买高保费投资保险需谨慎
下一篇:银行磁条卡存安全漏洞 缺配套芯片卡推广遇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