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广汽吉奥工具车前后轮同时爆胎 投诉不断

来源:厦门日报 2012-06-14 10:02:45

    随着近年来“有车一族”的不断增加,汽车质量问题也益发进入百姓视野。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截至前日中午,市12315共接到汽车及汽车配件消费投诉191件,平均每天超过1件。然而,关于汽车类消费投诉技术性高,相关“三包”规定却尚未出台,仅靠工商人员调解,难免有些杯水车薪。

    我市车主黄先生与陈先生,目前就碰到了难题。

    前后轮同时爆胎车行说没法赔

    黄先生觉得,一旦认同车行对他车辆爆胎的解释,那自己的车技简直神乎其技了。

    出现爆胎的这辆车是黄先生于今年春节之后,在翔安马巷某车行买下的广汽吉奥工具车。黄先生告诉记者,一个月前的某天下午,他驾驶这辆买来还不到4个月的吉奥,以100公里左右的时速行驶在翔安新圩,车辆右侧的前轮和后轮突然同时爆胎,急踩刹车之下,车辆还是冲出了四五十米,直到车头撞到路边护栏方才停下。所幸,黄先生并未在事故中受伤,但车辆右侧两个轮胎算是废了,右侧两个轮胎位置的轮框也损坏了,另外,车头保险杠也伤得不轻。

    “当时我联系车行,对方倒很爽快,先问我人有没有事,再主动提出要赔偿。后来我就把车送到岛内的上级车行维修了。”黄先生说,“可是后来那边说是我自己开车碰到什么东西导致,是人为原因,不能赔了。这我就纳闷了,这两个车轮都是从侧面爆开的,不可能是因为压到东西,要说碰到什么能导致这种结果,我实在想象不出,这样只能说我‘化不可能为现实’,开车技术太神了。”

    事后,记者也亲眼见到了那两个破口位于侧面的轮胎。“我现在希望车行能够赔偿我维修费,并且补偿我一定的误工费用。”黄先生说。

    开一半会熄火修十来次修不好

    陈先生则为了自己这辆“个性十足”的雷诺越野车提心吊胆近3年,终于决定在3年保修期即将结束之际,把问题彻底解决。

    记者了解到,这部车是陈先生于2009年9月14日提回家的,仅仅两个月之后,车子就开始不时出现熄火问题。“主要有两种问题,一是启动时一点着就熄火,再点着再熄火,来回好几次才点得着;另一个问题更可怕,行驶途中也能给我突然熄火,这已经威胁到我生命安全了。”陈先生说,“最近一次出问题是今年4月23号,之后我就把车停到车行那边,不敢再开了。”

    陈先生告诉记者,车行针对这些故障的维修已经有数十次之多,并为此陆续加装方向机卡扣、更换行车电脑、线路、火花塞、氧传感器、空气格等,甚至由三个韩国技师和一个北京公司人员协同对上述故障进行检测维修,但每次好上一段时间,就旧病复发了。

    “这么耗下来,3年保修期都快结束了,所以这次我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现在这辆车我是绝对不再要了,我已经委托律师发函,要求车行退还我车款、购置税以及其他经济损失。”陈先生说,“车行也答应近几天双方好好谈一下这事。

    汽车“三包”未出台调解为主难度不小

    记者从市12315了解到,截至前天中午12点,今年市12315共接到关于汽车及汽车配件消费投诉191件,相比去年同期的178件略高一点,而去年全年的此类投诉量为459件。

    这些投诉主要有质量问题、保险问题、售后问题、合同问题四大类,其中尤以质量问题所占比重最大。

    市12315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国家尚未出台对汽车实行“三包”的规定,而汽车质量问题投诉的专业技术性又很强,所以处理起来比较棘手,目前以调解为主,此外由于汽车类消费涉及金额一般较大,所以调解难度也不小。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黑作坊用添加剂加水制奶茶 销往中学饮后腹泻
下一篇:周杰伦潮鞋店遭投诉 魔术餐厅售发霉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