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浒苔主力离青仅16公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13 13:08:11 字号:TT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三浴的浒苔。(潘旭业 摄)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12日发布最新浒苔监视预测信息,11日浒苔绿潮距离青岛16公里,零星浒苔已进入近岸海域。12日,青岛第三海水浴场出现大量浒苔,浒苔大军“主力”将至。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11日利用卫星、飞机和船舶开展黄海绿潮监视监测,结果显示,黄海中南部海域浒苔绿潮覆盖面积约235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15320平方公里,35°N以北海域浒苔覆盖面积约230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14680平方公里。浒苔绿潮距离青岛市16公里,零星浒苔已进入青岛近岸海域。

    12日,大量浒苔出现在青岛第三海水浴场。15时,记者在第三海水浴场看到,沙滩上铺满了冲上岸的浒苔,工作人员正在清除。据浴场负责人李永顺介绍,浴场最近几天一直有浒苔出现,但数量相对较少。当天上午,随着潮水上涨,沙滩上突然涌上了大量浒苔,到下午的时候,已经运走四五车了。记者在第一海水浴场和第二海水浴场并未看到浒苔,第六海水浴场和八大关出现了少量浒苔。

    记者从中国海洋大学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浒苔项目部了解到,目前专门用于处理浒苔的浒苔压缩机已经全部到位,每台日处理能力可达到1000吨,完全能够处理大量到来的浒苔。

    此外,青岛市已组织了一支由232艘船只组成的应急打捞船队,根据浒苔漂移态势适时对重点海域的浒苔进行拦截打捞。并确定了胶南积米崖港和崂山沙子口港两处浒苔卸港点,集中安排渔船停港和浒苔卸港,并在卸港点安置了浒苔压榨机进行脱水处理。(记者 潘旭业 陈之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