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欧夜来了铁杆球迷伤不起 男子高速上酣睡老汉脑溢血

来源:大众网-- 2012-06-13 13:08:11 字号:TT

    6月11日下午三点多,胡老汉(化名)在与邻居讨论凌晨欧洲杯球赛的时候,突然晕倒了。120医护人员将其送到海慈医院。据其邻居称,老人是球迷,这几天一直连夜看球,身体抗不住了。另外还有一位球迷熬夜看球,第二天驾车行驶在高速路上竟停在应急车道睡着了,这下免不了罚款计分了。

    老人连夜看球突发脑溢血

    12日,记者前往海慈医院,在采访中,记者得知胡老汉病情严重,已经送至9楼的重症监

护室。家人也暂时不在,记者便来到胡老汉所在的小区进行采访。跟胡老汉住在同一个小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胡老汉今年55岁,身体一向很好,是一个球迷,经常和邻居一起讨论球赛。

    回忆老汉当时的情况,王先生说:“听说他老伴最近几天不在家,老人就天天凌晨起来看球赛。白天和一些老友聊球赛。11日下午3点多,老人聊天的时候就突然晕倒了。老人心肠很好,希望他没什么事。”

    在采访中,该医院神经科的郭大夫建议,老人看球赛要“量力而行”。在看球赛的时候,很多人精神上容易激动,这对一些患有基础病的人,尤其是一些老人来说,特别危险。

    “因情绪激动会引发血压升高,诱发各种病状。市民在看球或者讨论球赛的过程中,一旦胸闷、胸痛等症状,必须马上停止观看和讨论,如果需要马上拨打120。”

    在采访中,记者还得知,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有心血管系统疾病的人、眼部有疾病的人甚至出租车等一些驾驶员师傅,都尽量不要熬夜看球。记者 于良(请张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40元)

    车主高速路上酣睡被罚

    6月12日上午10时许,青银高速青岛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蓝村路段时,发现一辆银灰色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并占据了部分行车道,经过的车辆都无奈纷纷绕行,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停车看个究竟。

    该车并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也没有放置警告标志。车门窗紧闭,只有一名驾驶员,正躺在驾驶室呼呼大睡。民警多次敲窗才唤醒该驾驶员,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驾驶员很抱歉地向交警摆了摆手,并积极配合检查。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做出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驾驶员见状连忙哀求称,自己是早上7点半从潍坊准备回青岛的,因熬夜看了欧洲杯的英法大战,所以在回来的路上直打盹,之前在高密服务区休息了一次,眼看要到青岛了困劲又上来了,为了防止出现事故便在高速路上匆匆停车补个觉,不想被巡逻的民警当场查获。

    高速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欧洲杯固然精彩,但千万不要在高速公路上疲劳驾驶,更不能在未采取任何安全措施的条件下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否则一旦出现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记者 王磊 通讯员 邹海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