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小贼来青避暑路遇忘锁车女偷1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12 07:00:39 字号:TT

    青岛市民陈女士下车后忘锁车门,“老贼”姜某刚好经过,瞅准机会,30秒钟将10万元现金连同陈女士的手机一并偷走。所幸的是,陈女士停车的位置刚好有视频摄像头,姜某盗窃的全过程被录了下来,市北警方依据监控视频在一家网吧内发现了姜某的线索,并顺线一路北上追至姜某老家鸡西市将其抓获。昨天凌晨,姜某被押解回青。

    10万元现金被盗

    “都是我大意,结果出了这样的事情。”昨天,受害人陈女士接到市北公安的电话,听说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抓到的消息后,立马从城阳赶到了敦化路派出所。提起10天前的情景,她依然十分懊悔。陈女士说,去年她向朋友借了10万多元钱买房,最近朋友打电话说急需用钱,她东借西挪地把钱凑足了,准备还钱。

    5月31日中午,陈女士到银行将钱提出,路过辽阳西路一家复印店时,突然想起还钱后需要让朋友打一张收条,于是将车停在店门口,没锁车门,甚至连驾驶室车窗玻璃都没有摇上就急匆匆地跑下了车,到复印店拿纸和笔。大约半分多钟后,当陈女士返回车上时,放在副驾驶座上的10万元现金不见了。

    查看监控筛查嫌疑人

    敦化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事发地点,了解事情的过程,随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市北刑侦大队抽调力量与敦化路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对“5·31”盗窃车内财物案展开全力侦破。专案组首先调取了案发现场附近的一家超市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一名过路男子看到陈女士下车后,快速走到车旁,在确定车内没人的情况下,猫下腰悄悄拉拽开车门,从车内拿出一件物品,抱在怀里离开了。

    为了寻找嫌疑男子的行踪,民警接近着又调取了附近的监控,发现嫌疑人作案后沿辽阳西路向西逃窜。仅有监控录像远远不足以确定嫌疑人的身份,民警又将沿途网吧作为走访重点,逐个网吧寻找,经过抚顺路一家网吧时,有人认出案发前曾有一名男子在网吧上网,体貌特征与嫌疑男子十分相似。随后,48岁的黑龙江省鸡西市男子姜某进入了警方视线。

    北上鸡西抓获“老贼”

    根据可靠线索,民警得知姜某已经返回了老家鸡西市,于是立即启程赶赴东北。“抓获时非常顺利,排查到第一家网吧就把他抓住了。”由于姜某有上网的习惯,民警很快掌握了姜某在鸡西老家经常去的三家网吧,当赶至第一家网吧时,便发现姜某正在网吧内悠闲自得地上网,民警立即出手,将姜某当场抓获。

    姜某交代说,事发当天他上网后准备外出吃饭,看着陈女士下车后没锁车门,进了路边一家复印店,于是从车旁走过,看准车内没人后,又返回车旁,迅速偷走了10万元现金和一部手机。随后,姜某打车去了即墨,将部分钱暂存在妹妹家里,自己则搭乘长途车返回了鸡西老家。

    来青避暑撞上“大运”

    据警方介绍,48岁的姜某曾先后5次因盗窃或抢劫受到过处理,其中在鸡西老家两次,在黄岛一次,在太原还被强制戒毒一次,最后一次是在北京因盗窃被判刑,直到去年12月31日才出狱,之后一直留在北京。20多天前,他嫌北京太热来青岛避暑。偷到了10万元现金,姜某十分兴奋,又是泡酒吧又是吃大餐,仅仅10天时间里,就花掉了其中的4万元。

    市北公安敦化路派出所民警提醒,市民停车时应将车停放在正规停车场,每次下车后应及时关闭门锁并查验车锁情况,不要把皮包、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车内显眼的位置。(记者 于顺 通讯员 李旭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