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三次不过关教练收2100元 平安洁达长城驾校被停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2 06:45:25 字号:TT

    青岛市民张女士学车遭遇“黑心”教练,科目三考了3次都没过关,却被教练收了1600元的补考费,第4次补考时,教练又要收500元补考费,张女士忍无可忍当场向考试员举报。昨天,市车管所通报,平安、洁达、长城驾校因为存在问题被停考一个月。

    科目三考了3次没过关

    今年5月8日,市车管所考试员在即墨大增驾校科目三考场做考前动员时,即墨平安驾校引考员修某混在学员中与学员接触,被考试员发现。考试员询问修某在候考室干什么,修某解释,有学员未交补考费,他来收钱。考试员随后明确告诉修某,收取补考费应当在前一天由驾校工作人员收取,不应该由引车员在考前收取。按照考试员在动员中强调的 “禁止引考员与学员单独接触,否则按违反考试纪律处理”的要求,考试员将修某逐出候考室,并没收修某的引考员证。

    动员完毕后,平安驾校学员张女士反映,教练员在她3次补考时分别收取700元、400元和500元补考费,现正进行第4次补考,教练又让她缴纳补考费500元。考试员听完张女士反映的情况后,立即联系了平安驾校负责人调查,发现收钱的正是修某。

    教练乱收费被驾校开除

    张女士反映,修某多收补考费、场地费,但她科目三考试仍然没能通过,要求更换教练。经车管所和驾校调查了解情况后确认属实,考试员现场督促修某已将多收的钱退还给张女士。平安驾校第二天决定对修某罚款800元,并开除驾校教练职务。

    市车管所研究决定,没收教练修某的引考员证;对平安驾校取消一个月受理名额,自今年6月1日到6月30日。同时致函市交通局驾培处建议吊销修某的教练员资格。

    教练协助作弊驾校挨罚

    今年5月11日,在空港考试场进行考试期间,洁达驾校学员刘某、许某利用手机与考场外教练杜某、高某联系作弊,被巡查人员当场查获。

    市车管所决定取消考生刘某、许某当天考试成绩;对洁达驾校取消一个月受理名额,自今年6月1日到6月30日。同时,致函市交通局驾培处建议吊销杜某、高某的教练员资格证。

    此外,今年5月18日,在崂山区东盛花园小区长城驾校设立的简易桩训场地上,学员辛某借用社会车辆练习倒桩期间,发生意外导致本人及另外一人受伤。市车管所研究决定,取消崂山区东盛花园小区练车点;对长城驾校取消一个月受理名额,从6月1日到6月30日。同时,致函市交通局驾培处建议吊销当事教练员资格。

    停考一个月损失70万元

    市车管所驾培科科长王克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长城驾校为例,该驾校有50辆教练车,按照每辆车4名学员学车,一个月可以招收200名学员,驾考学费按照最低的3500元计算,驾校停考一个月,意味着驾校要损失70万元。

    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市民报名学车一定要选择正规驾校,不要到一些报名点报名,以防上当受骗。在报名学车后,遇到教练有故意刁难等问题,可以向驾校提出,要求更换教练。参加科目三时,考试员会做考前动员,学员要是感觉引考员有问题,可以向考试员提出要求更换引考员,另外在考试动员后,也可以向考试员举报。 (记者 陈勇通讯员 韩海臻 栾心龙)

    【提醒】 遭遇“咸猪手”女学员快报警

    王克顺说,现在我市又到了学车高峰期,一个月有2.6万人参加考试,“现在我们已经实行了电脑打分,科目一、二、三全程音频、视频监控,教练员以种种借口强收各种好处费的,都是见不得光的,这些作弊行为会被我们交警部门及时查获。”

    市车管所发出驾考警示,科目一补考费是60元,科目二补考费是120元,科目三补考费是180元。驾校教练员吃拿卡要、收黑心钱,对学员弄虚作假、降低培训时间,这些都是违法行为,一旦出现这样的问题,学员可以拨打82817777举报。又到夏天,女学员穿着不多,在练车时如遭遇教练员伸“咸猪手”,可以及时打110报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