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青岛未来3年每年开建1条地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11 13:04:43 字号:TT

    8日,《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3-2018年)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通过。根据规划,从2013年至2015年,青岛将每年开建一条地铁线路。同时,在建设过程中,重视地上文物建筑等设施保护。

    8日,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司在青岛主持召开了《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3-2018年)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审查会,对《报告书》中涉及的声环境、振动、水环境、电磁辐射、环境空气、固体废弃物、城市生态与景观、文物8项内容通过了审查。

    据了解,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3-2018年)共规划三条线路,分别是2013年开建的地铁1号线(江山路站至东郭庄站)、2014年开建的地铁4号线(人民会堂站至沙子口站)和2015年开建的地铁6号线一期(峨眉山路站至黄河路站)。

    《报告书》根据3条线路周边的具体情况,设定环境影响审批标准及要求。在声环境方面,对周边分布有居民住宅和教科文卫等环境敏感目标处线路,采用地下线的敷设方式,避免对沿线声环境质量产生严重影响;在振动方面,环评要求对直接下穿2处文物建筑物的路段线位进行局部优化,避免从文物建筑物下方直接穿过,同时采取增加隧道埋深等措施,减缓对文物等的振动影响,保证建筑的结构安全。

    同时,在污水和固体废弃物处理方面要求,建设规划方案中线路施工期和运营期内产生的生活污水可直接纳入城市污水处理系统,集中进入城市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运营期车站、车辆段等设施产生的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每日派车清运,最终纳入城市垃圾处理系统。对于电磁辐射,规划要求3条线路均采用分散供电方式,不设变电站。

    此外,环评要求合理设置临近环境敏感点的风亭排放口,避免排风口朝向居民或人员密集、活动频繁的场所,并注重车站等设施设计风格与周围环境协调,注意降低施工过程中对3条线路涉及的10处文物的影响。(记者 蓝娜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