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海即大桥现着装拉风摩托飙车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11 13:04:43 字号:TT

青岛滨海公路上的摩托车飙车族。

    9日下午,一群男子驾驶无牌摩托车从海即跨海大桥飞速驶向滨海公路。对此,交警部门称,在公路上随意飙车属于危险驾驶行为,市民发现有飙车行为的可拨打122举报。

    “嗡嗡!”9日下午,记者途经滨海公路田横镇段看到,8辆标有“YAMAHA(雅马哈)”、“HONDA(本田)”等标志的跑车型摩托正在路上飙车。这些车手着装很拉风,但摩托车都没有悬挂车牌。

    “开摩托飙车,太危险了吧?”一名将轿车停在路边的司机说,估计摩托车的时速至少在150公里左右。她说,海即跨海大桥开通后,来往车辆增多,遇到这种飙车的,如果躲闪不及或判断失误很容易引发车祸。田横镇附近村民告诉记者,上午也有人看到有群摩托车飞一样驶向海即跨海大桥。

    随后,记者在海即跨海大桥丰城镇栲栳岛段看到,一光头男子也在驾驶一辆无牌跑车型摩托疾驶。记者就此向即墨公安交警部门进行反映。交警部门执勤民警称,自从海即跨海大桥开通后,他们也曾接到过几起有关摩托车车队飙车现象的举报。他们着手查处过,不过由于飙车的摩托车速度极快,民警很难掌握其动向。“我们将在设有监控的位置查看飙车车队经过时留下的详细画面,调查飙车的摩托车车队来自哪里。”该民警分析说,飙车一族很喜欢刚开通的视野好、路况佳的道路,因为刚开通的道路车辆相对少。

    “滨海公路限速80公里,随意在公路上飙车是一种危险驾驶行为。”该民警说,2011年5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八)”正式施行,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尚未构成犯罪的,交警部门也将以超速、无牌、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相关新闻

    海即大桥周边严查酒司机

    9日下午,即墨公安交警首次在海即大桥周边布控设点严查酒驾,2小时“过筛”百余辆可疑车,查获了海即大桥和滨海公路北段开通后的第一名酒司机。

    9日下午2时30分,一辆车号为鲁B96×××的银灰色轿车驶向滨海公路北段,发现路口处有民警,该车刚想逃就被民警围住。经测试仪测试,该司机于某的酒精含量为30.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而于某所驾的轿车里,还有小孩和老人。(记者 刘纯来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