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1年专题 > 正文

《2011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年度报告》在青首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11 11:09:22

    28城市70条线路在建

    城市轨道交通总里程超过1900公里

    《2011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年度报告》在青首发

    本报讯 截至2011年年底,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已有14个城市拥有56条线路,总里程达1714公里。包括青岛在内另有15个城市的首条线路正在建设,在建路线达70条,总里程达2000公里左右。这是昨日从在青岛召开的《都市快轨交通》理事会2012年年会上得到一组数据。

    据了解,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最迅速的国家。根据在此次会议上发布的《2011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年度报告》提供的最新数字:我国目前已经发展和规划发展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已经超过53个,全部规划线路超过400条,总里程超过14000公里。 原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工程师、《都市快轨交通》常务副主编沈子钧表示,针对城市交通需求来说,青岛地铁现在建最合时宜。青岛地铁很有特色,技术上有创新。土建施工,设备选择上,都做到了实用的、安全可靠。现在青岛市的城市整体规划、线网规划、建设规划都做了,而且都安排的非常好,规模适度。同时,他还就做好地铁沿线的控制性规划、轨道交通一体化规划、沿线物业综合开发规划等提出了建议。

    据了解,《2011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年度报告》由《都市快轨交通》杂志社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轨道交通技术工作委员会牵头。联合全国主要城市地铁公司成立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年度报告课题组”编写,是全面反映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情况的专业统计资料。本次年度报告是第四次发布,也是首度选择青岛作为首发城市。报告系统介绍了2011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情况,包含了中国内地53个城市和4个城市群的城市轨道交通最新进展、规划、建设、运营、主要技术指标等基本情况。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与中国铁建携手城市交通合作
下一篇:住建部专家:青岛地铁质量安全平稳受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