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儿童杀虫剂质量没保障 长期接触有不良影响

来源:齐鲁网 2012-06-11 09:53:46

    家用杀虫剂 隐患知多少

    夏天蚊虫叮咬,处处可见。杀虫剂就成为很多家庭对付蚊子的“利器”。可是这杀虫剂不一定都管用,周女士告诉记者,她买的杀虫剂不杀虫。记者调查发现,杀虫剂问题不少。

    杀虫剂商贩表示杀虫剂有假 假货质量没保证

    周女士说,她是听了卖家的介绍才买的这种杀虫剂。可买回来用了用,味太大了,还呛鼻,而且蚊子还是会在房间里面乱飞,一瓶都快喷没了也没见有多大的效果,杀不死蚊子苍蝇也没事。周女士觉得这杀虫剂很可能是假的,还担心这种杀虫剂对人体有危害。

    针对周女士说的,记者在网上进行了搜索,竟发现有媒体报道过商贩用农药配制假杀虫剂的新闻。那么市场上究竟存不存在假的杀虫剂呢,记者来到了一家大型的日用洗化品商场。

    摊主表示他们家的杀虫剂百分之百是真的,还表示一般正规的地方卖的没什么大问题。

    摊主说的相当含糊,记者随即来到了位于槐荫区的一家大型小商品批发市场。“这些杀虫剂有假的吗?”当记者询问店老板时,老板表示杀虫剂确实有假的。假货罐装都不合格,药也不会用好的,它杀不死蚊子,也没有质量保证。

    除此之外,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杀虫剂到底是杀死蚊子还是熏晕蚊子,商家们的说法不一。有的摊主表示,会把蚊子熏晕,喷上以后不会有太大的味。而另一位摊主表示喷上立马就死了。

    儿童专用杀虫剂不安全 专家表示有危害

    随后,记者继续在市场上转悠,竟然在一个摊点发现了一款儿童专用的杀虫剂,这杀虫剂也出儿童的了?带着这个疑问,记者又在市场上转了一圈,发现这种儿童专用的杀虫剂并不多。

    一位摊主告诉记者,这种药不呛得慌,对人的伤害小,药量一样,配方不一样。

    这儿童专用的杀虫剂究竟适不适合儿童使用呢?杀虫剂使用不当会造成什么样的危害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咨询了千佛山医院的专家。

    专家表示,杀虫剂会通过口腔、呼吸道、皮肤等多种途径进入人体,危害健康。短期接触,会引起头昏、头疼、皮疹、口干舌燥、咳嗽、嗜睡、喷嚏等不良反应;如果长期接触,对人体的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和生殖系统、造血系统都会产生不良影响。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旺仔牛奶喝出大臭虫 瓶盖生产日期均有问题
下一篇:手机投诉问题多 商家偷换概念包退包换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