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运动会气势恢宏 6亿吨世界强港宏图绽放

青岛新闻网
 

 

先模方队彩车

大型彩车巡游

    在青岛港集团第四十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上,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入场式的八辆彩车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红色、蓝色成为了今年的主色调。

率先入场的青岛港先模方队“青岛港号”彩车,载着几十名先模人物引爆全场,展示了港口“五不唯”的独特用人观;一条红色的巨龙引领油港公司彩车向前驶来,表达了青岛港永做经济发展龙头的决心;前港方队巨大的红旗中是一幅众志成城的雕像,下面则是一对前进的巨龙,寓意在党的领导下,青岛港人万众一心的昂扬士气;西联方队“红旗”彩车上写着“衷心回报市委、市政府对青岛港的天大信任与支持”以及“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转型升级,建设温馨西联”的醒目大字,表达了港口职工感恩珍惜,高举旗帜,勇担责任,创新发展的坚定信心。

一双大手托住了连接四海的寰球,大港公司方队彩车以及物流公司以“蓝色腾飞”为主题的彩车,均展示出海港人对科学发展、蓝色跨越的壮志雄心!全长16米、以船为造型的QQCT彩车上,是两只展翅飞翔的海鸥,表现出QQCT依靠海洋飞翔,做大做强青岛港集装箱事业的坚定信心;以字母造型示人的董家口公司彩车上,董家口三个字缩写“DJK”中的“K”被设计成展开的翅膀,展示了青岛港六亿吨强港将从董家口腾飞……

八辆彩车、八种造型、八面威风,两种色彩、和谐交织、引人注目、寓意深刻。红色是港口文化的展示,蓝色代表经济的跨越,两种色彩共同绘就了青岛港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爱下,开启了向着六亿吨世界强港前进的金色航程。

页面功能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