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窃贼夜入封闭小区连偷11辆车 如入无人之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09 11:13:28 字号:TT

窃贼夜入封闭小区连偷11辆车 如入无人之境

窃贼夜入封闭小区连偷11辆车 如入无人之境

    昨天凌晨,即墨市东岸花园小区发生一起离奇盗窃案,11辆车在同一晚上齐遭黑手,每辆车的车玻璃都有损坏,车内物品被盗,关键是该案件的发生地东岸花园是一个全封闭小区。目前,接到报警的即墨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现场 11辆车一夜齐遭砸窗

    “我们小区的十多辆车一晚上都遭贼了,窗玻璃被砸,车里的东西都被小偷给拿走了。 ”昨天早上,

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读者热线82860085,称在即墨市黄河三路的东岸花园小区发生了一起盗窃案。

    记者赶到该小区,只见被盗车的车主正在一起相互“诉苦”,治安及刑警已经赶至现场调查。记者看到,这11辆被盗车全是中高档车型,有尼桑轿车、现代越野车等,价值都在15万元以上。每辆被盗车都有一块车玻璃被打碎,其中一辆现代越野车的车玻璃则被整体摘了下来,并放在了车底。

    目击 偷一辆车只用一分钟

    记者看到,被损坏车玻璃的车窗上都有被撬过的痕迹。 “应该是用螺丝刀子或者什么其他专用工具砸窗玻璃,11辆车被砸窗,我们竟然连一点动静都没听到。”被盗车主李先生不解地说。“昨晚我朋友到我邻居家打牌,玩到两点多,他回忆说当时听到狗的狂叫声,但并没有在意,估计这个小偷就是在这个时间段出来作案的。”另外一名被盗的车主说。

    记者了解到,从小区的监控录像来看,昨天凌晨2时许有一个身穿白色上衣及短裤的男子出现在该小区,从该男子出现到离开仅十余分钟的时间,据此可以推断,该男子在每辆车上的作案时间仅一分钟左右,可见是个“老手”。

    奇怪 小区里的探头朝天看

    东岸花园是全封闭式小区,门口有保安值守,且当晚小区的铁门都处于关闭状态,非本小区居民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不可能进入该小区,由此可以判断这个窃贼是翻墙进出小区的。此外小区居民还发现一件怪事,即在作案当天,被盗车辆附近的监控探头都仰面朝天。 “这个小偷看来对我们小区比较了解,也了解保安的作息习惯,所以才敢这样大批量地集中作案,而且在作案前,他还把被盗车附近的监控探头都调整了方向,把探头拧至朝天方向,从而躲避被监控。”被盗车主分析说。记者看到,被盗车辆距离保安室的距离从几十米到两三百米不等,最近的被盗车距离保安室仅30米左右,在被盗车跟前轻轻关一下车门,站在保安室跟前就能听得到。

    损失 刚取的万元现金失窃

    记者了解到,算上被盗物品,平均每辆车的损失在两三千元左右,其中一名车主损失最大。“我头天下午刚取了一万块钱,还没拆封呢,昨晚回到小区后我把钱放在了车里,没想到一晚上就不见了。 ”这名车主说,他以为小区是全封闭式管理,还有保安巡逻,钱放在车上应该比较安全,没想到自己失算,损失惨重。

    “我车里没放什么贵重物品,结果他就把我的衣服都给偷走了,你说他偷女人的衣服干什么?”一名被盗的女车主无奈地说。“前两天刚花一千多元买了个太阳镜,结果也让这个小偷给偷走了。 ”一名被盗的车主说。

    “我觉得这次被盗事件,物业保安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么多车同时被盗,保安竟然一点都没察觉到,看来他睡得挺沉的。”被盗车主气愤地说,他们小区800多户,物业费每平方米0.6元,现在突然感觉这物业费交得实在太冤。

    昨天上午,小区物业负责人接受了警方的询问笔录,目前即墨公安部门正根据小区监控及该小偷所留下的蛛丝马迹开展调查。(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