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舌尖上高考家长拼厨艺 开车一小时送三餐(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09 12:30:25 字号:TT

舌尖上高考家长拼厨艺 开车一小时送三餐

舌尖上高考家长拼厨艺 开车一小时送三餐

    考生拼房住妈妈当保姆

    高考不仅催生了考生家长“送餐大军”,更有不少父母想出了“拼房”“换房”的点子。“我女儿和另外两个女同学一起在这租房子住,我们三家的妈妈轮流照顾她们。 ”在一中一侧的郓城南路上,一名考生母亲告诉记者,她的女儿在一中就读,从三个月前她们三家家长就想出了“拼房”的主意,让三个孩子一起合租,三家的妈妈轮流每日照顾,“就是做做饭,帮着收拾房间,晚上10点左右孩子下了晚自习后去校门口接一下。”她告诉记者,虽然是一户套二的老房子,但因为靠近学校属于学区房,每个月的房租也要近2000元。

    “这不是刚从早市上买完菜嘛,也真是巧了,临时换到了房子。”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汶水路上遇见了刚刚买菜归来的邵女士,她告诉记者,女儿就读于青岛二中,三年来一家三口都租住在二中附近,今年的高考考场却安排在了一中,“正好孩子初中同学在一中读书,他们家在这儿租的房子,我们就临时换了换。 ”从6日晚上正式入住,邵女士说她已经把周边的早市情况摸了个清,向记者展示刚买回的带鱼、冬瓜和菠菜,顺利换到房的邵女士不住地感叹够幸运。(记者 王晓雨 刘艳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