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高考文综考茂腔考生陌生 青岛人不识家乡地方戏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9 07:57:47 字号:TT

    连考4年,英语不“信”了今年英语作文不写书信改为向校报投稿

    “今年作文竟然不是写书信。”昨天下午英语考完后,走出考场的考生们相互交流着。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英语试卷整体比较简单,最大的变化在于已经连续考了4年的英语书信,今年变成了向校报投稿。

    据介绍,今年高考英语作文题目是“假如你是新华中学的李华,在学校举办的英语竞赛中获得一等奖,校报请你写一篇稿件刊登在英文版上,介绍你学习英语的经验。”这一作文题目让考生们感到耳目一新,“我们之前准备的一直都是书信,没想到今年没考。”青岛19中的一名女学生说。“学校之前发的作文书中有一个一模一样的题目,太好了,我直接把写过的作文背上去了,省了不少时间。”青岛15中的一名女生洋洋得意地跟同学说。

    由于英语卷比较容易,走出考场的考生个个笑容满面,对记者的采访来者不拒,“作文形式变了,但主人公依然叫李华。”青岛9中的一名男同学告诉记者,高考作文已经连续3年主人公都叫李华。据介绍,如果考生自己起名字容易泄露考生信息,影响阅卷公平,教育部规定全国高考英语试卷作文的主人公都叫李华。

    青岛1中英语教师孙继华告诉记者,从学生反馈的情况看,今年的高考英语试题挺简单的,听力尤其简单。“其实我们从4月份就在省里一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高考作文形式可能会有变化。”孙继华表示,尽管听说了会有变化,但因为考得太多了,所以书信仍然是各学校备考练习的主要内容。尽管考生感觉英语试卷比较简单,但孙继华表示,近几年来英语卷一直比较简单,但越是简单的东西、特别基础的东西,考生越容易丢分。“高考复习的最后,考生应该回归课本,但很多考生都感觉自己掌握得差不多了,实际考试时就会发现,自己很多基础知识都没掌握好。”孙继华预计今年高考会有考生成绩不错,但超过130分还是有难度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