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盗窃团伙赶时髦开网店 买家要啥就偷啥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8 09:00:43 字号:TT

  先上网找到二手摩托车买家,然后趁夜间到网吧门前搜寻目标并根据买家的求购信息盗窃摩托车。在1个多月时间里,3男子通过这种办法共盗窃摩托车21辆,涉案价值7万余元。近日,平度警方通过调查将3男子抓获。昨天,记者了解到,3名男子已被当地检察院批捕。

  交易中被逮正着

  今年5月初,平度市民王先生花了5000多元钱买了一辆嘉陵125摩托车,没想到晚上到网吧上网时,摩托车被偷走了。接到报案后,当

地派出所调查发现,辖区内多家网吧门前曾发生过多起类似摩托车被盗案件。通过分析,民警确定是一伙人所为,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

  5月13日中午,两名民警巡逻至驻地一家网吧门口时,发现两名男子正围在网吧门口一辆红色摩托车前交谈着什么,见民警过来盘查,一名男子骑上摩托车就想跑,两名民警赶上前将这名可疑男子抓获。经检查,民警发现这辆摩托车的机身号码与王先生被盗的摩托车相符。平度男子李某只好承认了伙同他人盗窃王先生摩托车且正准备再出手的犯罪事实。

  根据买家来偷车

  5月16日,根据李某交代,办案民警在黄岛某旅馆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周某和杜某抓获。办案民警介绍,3名男子均没有固定职业,整天游手好闲,今年3月份通过网络聊天认识后,经常交流如何“弄”钱,最终决定将贼手伸向摩托车。为了能让盗窃来的摩托车尽快出手,3人又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们先从网络上搜寻想买摩托车的人,然后按照买家要求盗窃摩托车。经查,从今年4月份以来,3人先后在平度市内多个网吧门口共盗窃了21辆摩托车。(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张大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