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年校服女离家出走笑而不语 母亲强行拽回家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7 07:41:39 字号:TT

凌晨在海琴广场附近 “捡”回身穿旧校服的女青年,民警们问了她整整一夜,但这名女青年始终微笑不语,坚持不肯透露自己的信息。但前天清晨记者赶到开平路派出所见到这名女青年时,她面对记者的镜头,向民警说出了真相:她6天前因为跟家人闹了别扭,趁着下楼买馒头的机会离家出走到了胶南,结果被当地民警送回岛城,她又不想回家,就在街头流浪。民警随后联系了她母亲赶来。

 捡回校服女一夜笑不语

“我们几名民警问了她四五个小时,她始终坐在那里面带微笑,一共只跟我们说了不到10句话。”记者闻讯赶到开平路派出所时,办案民警称,前天凌晨2时左右,他们接到群众拨打110报警,称一名身穿校服的女学生在海琴广场周围徘徊。民警赶到现场后再三询问,但这名女青年始终不肯张嘴说话,他们只好将女青年带回了派出所进一步询问,但无论他们采用什么办法劝说女青年,这名女青年始终微笑不语。在她身上也找不到任何身份证明文件。

说出离家真相

“你是不是记者,我之前看过你们的报纸。”记者上前采访女青年时,她得知记者的身份,竟然主动跟记者打开了话匣子,记者随后跟她聊天,20多分钟后,这名女青年逐渐放下了心中的防备。记者发现这名女青年听力有点不好,说话时反应比较慢,但她慢慢说出了一些个人信息,她称自己姓刘,28岁,跟母亲和姥爷一起生活,平时在家干点小手工活。前几天家里人嫌弃她反应慢,她很伤心,就在上周三晚上母亲让她下楼买馒头的机会离家出走。“我当时脑子里很乱很乱,不知道怎么就去了胶南,又被派出所的民警给送了回来。”女青年小刘称,她不愿意回家,就在外面闲逛,后来遇到了民警把她带回派出所,她晚上没想好要不要回家,才不肯跟民警说话。

顾忌重重母亲拽女离开

民警根据女青年所说的姓名和年龄,通过调阅户籍档案查到她家住在郑州路附近,随即拨打了她家的固定电话,接电话的老大爷证实,他确实有个外孙女离家出走了,但他年纪实在太大,不能去派出所接外孙女回家。民警随后联系警车准备送女青年回家,在门口被一名妇女堵住,她看到媒体在采访,拽着女青年转身就要走。民警从女青年口中证实,这就是她的母亲,民警要求这名妇女留下登记,但这名妇女好像有所顾忌,只是说了声“谢谢”,拽着女儿头也不回地离去。(通讯员 朱海生 董冬 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