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天价拇指西瓜200元/斤 有二维码一扫便知产地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06 16:31:00 字号:TT

冠军西瓜重达60斤

高端瓜果消费品——“拇指西瓜”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 又是一年西瓜熟,今天,被誉为“胶东西瓜第一镇”的平度市明村镇热闹非凡,第七届青岛明村西瓜节开幕。

    天价西瓜卖到每公斤400元

    在明村大黄埠实验大棚里,已培育第4代“太空西瓜”,品质出现变异,个头增大,含糖度达到13.1度,比普通西瓜高2.2度,预计2年内可陆续上市;另一

种成功引种培育高端瓜果消费品——“拇指西瓜”,单瓜重量仅5—10克,含丰富的维生素C、钾和镁,可直接食用,国外价格为400元/公斤,在山东尚属首例,该瓜大量上市后,将成为明村镇又一拳头产品和金字招牌。

    明村西瓜用上二维码

    今年,明村西瓜又增加了一个新标签——二维码,加上此前拥有的绿色产品、有机产品、大黄埠牌标签,一个明村西瓜上“贴”有四种标签。

    据现场演示,有了二维码,不论身处何地,只要拿手机轻轻一扫,西瓜的产地、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级、价格、销地、成交日期与时段等信息就一目了然。 明村镇负责同志告诉记者:“西瓜有了二维码名片,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会买冒牌明村西瓜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