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拟统一规划烧烤摊 露天野烧烤大限将至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06 09:30:5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近日市城管办、市文明办、市爱卫办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职能部门对临街店铺室外经营、流动烧烤摊点以及非法占用公园、沙滩、广场等公共场所从事经营性烧烤和休闲烧烤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这意味着,很多露天无证烧烤摊点大限将至。同时为了满足市民需求,我市计划设置“烧烤规范区”,进行统一管理。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从2012年6月1日起持续至9月30

日。期间,对具备烧烤经营资格的门店,严禁在店外经营,烧烤炉具及相关的经营设备必须进入店内,并配置必要的排烟设施,对经劝导、教育不改的烧烤经营业户,由城管执法部门依法查处。

    对不具备烧烤经营资格从事烧烤经营的门店,食品安全、工商、环保部门要依法查处;对严重扰民且屡次劝导教育不改的烧烤经营业户,要依法从重处罚,并进行公开曝光;对在整治中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寻衅滋事的,由公安部门依法严肃处理。

    同时,我市计划对各区规划的烧烤规范区进行科学论证,设置烧烤规范区,将无序分布在各处的流动烧烤摊点疏导至规定场所集中经营,加强管理,避免扰民。对不服从疏导、管理的,坚决依法予以取缔。

    另外,对占用公园、沙滩、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休闲烧烤的行为,公共场所管理单位要及时进行有效劝阻和管理;对破坏市容秩序、影响城市环境的由城管执法、环保部门予以查处;对不听劝阻、扰乱公共秩序、妨害社会管理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查处。

    此外,对少数公共场所管理单位出租场地供游人从事休闲烧烤的,由城管执法部门联合环保、工商等部门依法查处。(记者 王安 通讯员 张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