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麦岛小学建设被钉子户一拖7年 8部门联手强拆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6 07:37:39 字号:TT

    违法房霸占小学建设用地整整7年,造成了周边居民家庭的孩子就学难题,崂山区多个部门出面协调,违法房主始终不肯配合拆除。昨天凌晨,崂山区政府组织区城管执法局、崂山公安分局、中韩街道办事处等8个部门联合执法,彻底拆除了麦岛小学规划片区内尚未拆除的5处无手续房屋,确保麦岛小学建设项目顺利开工。

    违法建筑阻挡小学建设

    自2005年开始,麦岛

片区进行整村改造,截止到目前,已回迁居民1700余户,占总回迁比例的83.4%。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在整村改造规划范围内还有少数居民,对少量无手续的房屋拒不配合拆除,致使规划中的麦岛小学和新增安置区等建设项目迟迟无法开工建设,造成麦岛周边社区居民的不满。这些未拆除的房屋大部分出租给外来拾荒人员居住,不但影响了各类建设工程进度,而且给周边社会治安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4月23日,崂山区政府曾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依法拆除了无手续房屋7处,面积4000余平方米,但是因少数业户暴力抗法,致使拆除行动暂时停滞。

    麦岛小学正式开工

    昨天凌晨,在拆除现场,施工单位首先将小学用地范围内的建筑垃圾、废弃物等清理干净,并做好施工前的土地平整工作,一个硕大的基坑施工完毕,麦岛小学的各项建设工作正式展开。但是,施工现场上零星的5处房屋还在,仍然严重影响着工程的正常建设,为此崂山区政府城管执法局等八个部门决定联手拆除空地上的违法建筑。

    在拆除工作开始之前,工人先将屋内的东西搬离出来,并由执法人员两次清空处理,首先清空的第一座房屋拆除得非常顺利,但拆除第二座房屋的时候,执法人员刚刚将租住在屋内的数名拾荒人员清理出现场,房主孟某便带着家人赶到了现场,一边对执法人员大打出手,一边试图闯进拆除现场阻止拆除工作,所幸联合拆违组早有准备,妥善处理后,指挥拆除工作继续进行。

    据介绍,孟某于2005年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但对补偿政策外的一部分无手续房屋拒不自行拆除。昨天上午8时许,麦岛小学规划片区内2000余平方米的无手续房屋全部拆除完毕,一些老旧废弃的水泥电线杆也一并拆除干净,至此,规划中设置有24个班的麦岛小学正式开工建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