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无耻老汉3记老拳打向公交司机 辱骂乘客不堪入耳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5 07:37:24 字号:TT

    行驶中的公交车还未到站,一名老年乘客要求司机停车,遭到拒绝后,老人竟然冷不丁挥起拳头打在司机的左肩上,方向盘差点脱手。“老人的举动真是太吓人了,万一司机掌握不住方向盘,这一车乘客可就危险了。”昨日,市民陈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老人连着给了司机三拳,引起满车乘客的不满,好在司机忍辱负重、沉着冷静处理,化解了一场可能发生的危险。

    不到站老人就喊停车

    陈先生

说,昨天下午两点半左右,他在天泰体育场乘上了发往灵山卫枢纽站的隧道6路公交车,当车行至鲁迅公园站时,箭步上来一名老人,坐在驾驶员身后的第一个座位上。在车辆行驶中,陈先生听到这名老人似乎与邻座的老人认识,在两人的攀谈中,这名老人自称73岁了,身体很硬朗,闲着没事出来溜达溜达。

    当车辆行驶至青云山路,经过31路和隧道3路车站时,这名老人大喊着要求司机停车他要下车。驾驶员告诉他此处没有站,要到码头休闲村处才有站。闻听此言,老人立刻火冒三丈,大声说道:“怎么没有站,牌子都有。”驾驶员耐心解释道:“大爷,这里是隧道3路和31路的站牌,我们隧道6路没有站。”这一说不要紧,没想到老人冷不丁地从后面抡起拳头打在驾驶员的左肩上。“老人这一下来得太突然,驾驶员根本没有防备,手一下子抖了一下,方向盘差点脱手,真是太危险了。”陈先生说,可是老人还不算完。

    捶打司机还谩骂乘客

    “你别这样,我拉着一车人呢。”驾驶员定了定神,握紧方向盘,严厉地告诫老人。谁知老人根本不理会:“我才不管这些,你停车我要下车。”说着,竟然又抡起拳头捣了驾驶员后背两拳。这时车上的乘客们都看不下去了,纷纷指责他,但老人还是没有收敛,谁说他就骂谁,脏话不堪入耳。“驾驶员没有理会老人的无理取闹,为了息事宁人,他没再说话,一直驾车行驶至码头休闲村车站开门让老人下了车。”陈先生说,司机真是好样的,为了满车乘客的安全他忍气吞声,安全地将乘客送到目的地。

    记者随后联系到公交电车隧道路队书记董雪华,她了解情况后回复记者说驾驶员名叫于琨,今年35岁,回到路队后一个字也没提,直到她询问时,他才说起这件事。诉说中,这名壮实的驾驶员还忍不住流下了委屈的泪水。“发生这样的事本可以报警来解决,可驾驶员为了不耽误满车乘客的时间,就忍下了。”董雪华说,驾驶员一切要以乘客安全为第一,也希望乘客能多一些理解。(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